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马逊云科技发布两大举措赋能智能汽车

2021年09月12日 21:1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汽车行业正经历着重大转型,汽车产业链上的企业都正在抓住‘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大趋势,实现智能网联汽车和车路协同技术的创新,共同定义未来的汽车产品和出行服务。”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表示,在产业竞争焦点转移的过程中,原有产业链分工模式正在被颠覆,云计算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通过车云一体化来实现软硬件协同,正在推动汽车行业的变革。

汽车之家

近日日,“2021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亚马逊云科技宣布针对汽车行业发起两大计划,瞄准汽车行业“新四化”变革,助力汽车行业产业链的变革,以及领先汽车主机厂拥抱智能汽车时代的创新。

宣布的第一个计划就是,联合多家汽车行业产业链代表性企业发起“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赋能各方参与者数字化转型,从而推出创新的汽车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汽车行业转型创新。

张文翊强调,亚马逊云科技发起“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一方面利用自身在技术、服务、行业方面的经验和优势赋能所有的参与方,帮助计划参与企业研发出更具竞争力的汽车行业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构建一个开放的技术社区,汽车产业链各方优势互补,共同创新,助力中国汽车行业转型。

当日宣布的第二个计划就是,亚马逊云科技联合沃尔沃汽车宣布启动“2021智能汽车共创加速计划”。该计划以“数字驱动,拥抱创新”为主题,聚焦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客户体验、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共同推动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变革。

汽车之家

亚马逊云科技将以“2021智能汽车共创加速计划”为契机,为初创企业提供云计算技术支持和创业赋能,连接初创企业和汽车整车厂商,解决创新业务场景需求。在亚马逊云科技的帮助下,沃尔沃汽车将寻求同领先的科技创业公司合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共创下一代汽车解决方案。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创新成长及新兴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向汽车之家表示,“我们希望初创企业能更快地成功,利用这个初心能为全世界的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亚马逊云科技聚焦赋能初创企业

在汽车产业剧烈变革的过程中,产业链各方需要更好的融合创新。汽车行业内的初创企业既要具备底层技术和应用技术的开发能力,又需要理解汽车整车厂商的创新场景和需求,才能开发出市场所需的创新解决方案。

亚马逊云科技拥有赋能汽车行业变革的技术、服务和专业知识,能够帮助汽车产业链的各环节企业实现转型创新。亚马逊云科技还是自动驾驶科技的领导者之一,拥有大量的自动驾驶技术专家和丰富的开发经验,支持并服务了全球众多知名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

借助“2021智能汽车共创加速计划”,沃尔沃汽车与亚马逊云科技将聚焦智能驾驶领域业务场景,通过各自渠道分别招募具有潜力的初创企业。入选该计划的初创企业将有机会与沃尔沃汽车研发部门深度合作,共同设计并验证概念产品(PoC),共创解决方案。

汽车之家

此外,沃尔沃汽车亚太创新中心和亚马逊云科技将共同为初创企业安排战略、文化、技术、市场营销等主题培训。另外,初创企业还有机会加入亚马逊云科技的“云创计划”,并获得免费的起步云资源和技术服务。

倪殿令还指出,中国在“新四化”创新方面让世界各国侧目,中国碰到的业务场景也会在全球其他国家另外的客户里面碰得到,未来初创企业很容易利用亚马逊云科技的产品服务走到全球市场。

据了解,亚马逊云科技成立以来,已经支持了全球数十万初创企业的成长。很多曾经的初创公司都发展成为非常成功的大型企业。比如,Lyft和Uber重塑了出行行业,airbnb重塑了旅游业,Netflix重塑了娱乐产业。

沃尔沃汽车聚焦下一代汽车创新

汽车行业正在加速变革,而沃尔沃汽车是当前汽车行业转型的领导者之一。沃尔沃汽车致力于在2030年成为全球纯电豪华车和行业变革的引领者,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电气化等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成立于2018年的沃尔沃汽车科技基金也已经成功投资了美国初创企业Luminar,双方就先进激光雷达技术的开发和量产展开战略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已宣布将在2022年推出的全新一代纯电旗舰SUV上标配Luminar的激光雷达感知技术。

汽车之家

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研发副总裁Hans Lindh指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新技术、新场景、新生态碰撞融合的主战场,沃尔沃汽车的中国研发中心也在沃尔沃全球研发体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非常期待可以和更多本土高科技初创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开展前瞻科技的探索、研究、论证和量产突破。”(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