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缤越,年轻人不做选择,钢炮的特性这款SUV一样都不少

2021年09月12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全新设计风格,年轻运动还潮

首先来看看新缤越的颜值,该车的前脸换装了吉利家族最新的能量风暴设计风格。与成都车展亮相的博越X同曲,最明显之处就是前脸的撞色护板呈一个“X”状。同时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的蜂窝网状中网设计,下方的进气口呈梯形状,拉宽了车头,也压低了车头。

并且在前唇还采用了碳纤维样式的包围套件,进一步提升运动范。再配合上两侧夸张的导流口与犀利的LED大灯组设计,整个车头的运动气息和时尚元素都相当在线。

在侧面,新缤越的整体轮廓并没有发生太多变化。不过在细节之处做了不少调节,轮毂经过了熏黑设计,并且采用了红色的卡钳设计。

车顶依旧是悬浮式倾斜的造型,后面翘起的尾翼上面的“S”还是那样动人。并且这个尾翼造型也是相当唬人,配合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口,钢炮SUV身份显露无遗。

在车内,新缤越大体设计也没有发生太多变化,不过新撞色的搭配还是能提起消费者的新鲜感。全新的电子挡把手感有所提升,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中控屏组合保证科技感在线,在中控屏内的360度全景影像升级至了540度全景影像,拥有了透明底盘功能,这绝对是新手的福音。

还值得一提的是新缤越的座椅算是同级车型中圈哥最喜欢的了,大量的拼接造型和撞色搭配在视觉上就给人极大的冲击力,中间还有一条反毛皮的设计,整体的包裹感也十分紧实,坐上去还真有很强的驾驶欲望。

钢炮驾驶感,性能操控均有惊喜

既然已经被新缤越吊足了胃口,那么接下来肯定要上手一番了。试驾的版本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55牛·米。就这个数据表现来说,称它为同级小钢炮绝对不过分。很多消费者可能一看到三缸发动机心里可能都会“警惕”一下,曾经很多次都说过三缸发动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车辆不能将抖动过滤好。

重庆的道路拥堵、红绿灯多、山路等都是非常复杂的,所以在市内基本就是低速行驶,或者在等红绿灯。而这种时候就是驾乘者感受抖动最清晰的时刻,经过实际N次感受,新缤越在过滤抖动方面绝对是比老款缤越做得好很多的,至少急性子是完全能接受的,所以三缸发动机这一点是不能作为新缤越的一个槽点的。

在驾驶过程中,最明显的感受自然是性能真的很强。1.35吨的车重算得上同级较轻的,再有7速湿式双离合的换挡效率,踩下油门的那一刻,推背感是绝对能够感受到的。同时整个加速过程中换挡不仅迅速,而且还很平稳,湿式和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差距真的还是有点大。除了推背感,新缤越还专门配备了声学件声浪,当你的油门踩到一定深度,轰轰的声浪也就随着推背感一起袭来,让你感受到纯正钢炮的既视感。

在操控方面,平底且厚实的方向盘握感自然不必多说。新缤越还在转向性上下了很大的功夫。虚位控制在了8度以内,转向灵敏度为1.5g/100度。这样说着可能有些不直观,基本上就是指哪打哪。还需要提一点的是不同驾驶模式下转向力度有一些变化,都是为了让操控感更好。

观点

新缤越这款车和重庆这座城市真的是非常搭配。一个是火爆市场,深受俊男靓女喜爱的激情小钢炮,一个是热情如火,无论谁都想要打卡的网红山城。这样的组合碰撞在一起就是一个字——“美”。

颜值对于汽车来说绝对是吸引消费者最有力度的,尤其是在目前这个年轻群里占主力的汽车消费市场。如果再加上性能、科技、操控样样在线,那你还能找到什么理由去拒绝它呢?7.58—11.98万元的售价区间算是终结了你最后一个犹豫理由,这个价位对于绝大多数有购车计划的朋友们想必都不会构成太大压力。年轻人的首款车,来辆小钢炮可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