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续航702km的广汽AION V Plus,体验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

2021年09月13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

AION V是广汽埃安家族推出的第三款车型,在去年6月份正式上市,在时隔一年多,迎来了全新改款车型,被命名为AION V Plus,新车不仅率先搭载了广汽埃安超倍速电池技术,且在造型、配置、动力以及续航等多方面均进行了升级,整体更具竞争力。那么改款后的车型实际表现如何呢?

笔者在佛山抢先试驾了广汽AION V Plus,也亲身体验到了它的升级之处,确实让人大吃一惊。与其说是升级,不如说是换代!容我慢慢介绍!

全新家族式外观,全新命名“星际弹头”

前脸取消了中网饰条,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同时用了一种全新的命名“星际弹头”,前脸像子弹头,车头向下压,看起来很有冲击力。前大灯仿佛两只上下相扣的利爪,嵌入纵深的体量之间,散发出锋锐的光芒,牢牢抓取视觉中心。

侧面将流线型和楔形完美结合,整车犹如子弹头般充满张力,蓄势待发。被称为“钢之骨”腰线,如同子弹发射后留下的锋锐弹道痕迹,扎实犀利中彰显整车的速度感。四车门把手采用隐藏式的,而后门的隐藏式门把手与尾灯相连,凸显整车流线感、一往无前的科技感。

尾灯贯穿尾部和侧面,锋利的折角与隐藏式门把手开创性连接,形似刀锋,彰显宇宙中舍我其谁的霸气。同时,为广汽AION V Plus打造了两款全新的颜色,幻彩绝绝紫和星漫绿,这两个颜色更彰显它的时尚感和科技感。

内饰升级2.2平米的全景天幕和15.6寸中控大屏

内饰方面,AION V Plus取消了此前的双联屏设计,而是换装了尺寸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幕,中控屏尺寸达到15.6寸。为奶爸打造专享15.6英寸游乐屏—看片、看球、打游戏;为潮妈打造专属15.6英寸娱乐屏—K歌、追剧、追综艺•唱吧+大师级音质:Tony Bongiovi音响调试,沉浸式3D音效,专享移动KTV。前排座椅放倒,秒变2米豪华大床同级2830mm最长轴距,后排1040mm腿部空间,比豪车更宽适。

再加上头顶上有2.2平米的全景天幕,人长时间坐在车里面,也不会有压抑的感觉。全车玻璃隔热效率比其他品牌提升10%-15%•双银镀膜+Low-e隔热玻璃车顶,同级最优。这个其实在试驾的过程中就体验到了,当时室外温度能达到37度,但是车里没有感觉到太热,这是试驾车上没有遮阳帘的感受。

还有一点,要说一下后排的空间,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坐进驾驶席,此时头部空间还剩一拳有余,保持前排座椅不动进入后排,此时头部空间剩余一拳,腿部空间则非常充裕,腿可以“随心所欲”的动。还有就是前排后排座椅都可以放平,妥妥的一张双人床。

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

首先,先说一下什么叫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NDA是导航驾驶辅助系统的简称(英文全称是Navigated Driving Assist),该系统能根据导航路径的指引或周边交通环境情形进行自主的超车、变道、上下匝道、匝道通行、汇入主路等动作,为驾驶员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驾驶体验。

该系统除了能够实现常规的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外,结合高精地图,还可以支持高速上自主的超车、变道、上下匝道、匝道通行、汇入主路等动作,官方宣称其上下匝道成功率可达80%以上,匝道最小通过半径为50m,另外在车辆加速超越相邻车道大货车时,将会自动往相反方向规避30cm,以确保车辆的超车安全。

这次试驾我们也体验了一下它的功能,车辆在超车,变道,驶入或驶离匝道,汇入主路时加减速等等,基本上都能成功。在这要提一点注意事项,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是一种导航驾驶辅助系统,请在遵守交通规则和保证驾驶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驾驶员在使用此功能前需预先设置好导航路径,激活ICA功能,若条件允许,NDA功能将自行激活。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务必始终双手手握方向盘专心驾驶,并随时准备好立即采取接管行动。

导航驾驶辅助功能无法应对所有交通状况。受限于摄像头、毫米波雷达传感器与地图的局限性以及这些传感器探测区域的盲区或时效性限制,导航驾驶辅助功能可能无法正确探测车道线、周边的车辆、施工区域和交通环境。特别是不清晰的车道线(磨损、遮挡、光线原因、并道分叉等快速变化或复杂车道线等)、非标准的车辆、两轮车、三轮车等。

最高续航达到702km,配备超级闪电快充

前段时间,埃安发布了超倍速电池技术,纯电动车充电速度最快世界纪录,获得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权威认证。充电5分钟,续航207km(SPEED++), 充电5分钟,续航112km(SPEED+), 1600次循环后容量保持率达95%。在这要提示一下,首批AION V PLUS配备的是 充电5分钟,续航112km(SPEED+),这个需要知晓。

AION V Plus按照不同的车型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65kW和200kW。官方给到的AION V Plus0-50km/h最快加速时间为2.9s,14.9kWh百公里电耗,新车在续航方面分为3个版本,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600km/702km。本次我们试驾的车里程是702km,在试驾过程中,看着仪表盘,看着还可以行驶的公里数,让我们特别有安全感。

全系搭载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树立同级车安全新标准

超高耐热稳定电芯,电芯耐热温度提升30%,超强隔热电池安全舱,壳体耐温1400℃以上,极速降温三维速冷系统,散热面积提升40%,散热效率提高30%, 全时管控第五代电池管理系统,10次/s全天候数据采集,24小时全覆盖。诸多技术保证了电池的安全。

写到最后:近日,新能源汽车8月份的销量公布了,其中广汽AION家族8月终端交付量达11,631辆,同比大涨115%,连续四个月月销过万。在订单量方面,AION家族8月份单月累计超1.8万辆,环比增长12.5%,再创新高。其实每个好的销量的背后都是他们的努力的结果。AION V Plus作为AION V 的升级车型,在很多方面都展现了不一样。至于价格怎么样,等着上市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