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SUV杀红了眼,包揽8月前4名,合资被压着打?

2021年09月13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8月的SUV车市,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来看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轿车依然是最大的细分市场,体量达到了73.4万台,SUV则败下阵来,交出了64万台的销量数据。与此同时,SUV的同比下滑幅度达到了18.3%,相比轿车的同比下滑10.7%要更严重。

毋庸置疑,这几组数据在告诉我们,虽然这几年SUV一直有逆袭轿车的趋势,但鉴于轿车市场在国内这么多年的深耕,SUV想要扳倒它并没有那么容易。

不过,8月份的SUV TOP15排名,也就是下面这张表格,却有了业内人士没有预料到的变化。直观表现在自主车型不仅取得了和合资平起平坐的地位,还在含金量层面实现了对于合资车型的超越。

如上表所示,8月份的SUV排行榜前5,自主品牌直接拿走了4个,从前到后依次是哈弗H6比亚迪宋吉利博越长安CS75,如果排名第7的红旗HS5给力一些,怕是前5名就被咱们中国品牌给包场了,这是何等骄傲的场景。

哈弗H6卖得好,就不用多说了,一如既往的品质和江湖地位是消费者在购买紧凑SUV时,一个绕不开的选择;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比亚迪宋,可谓燃油车的变革者,用逆天的油耗和续航里程征服了消费者;吉利博越和H6一样,也是紧凑型SUV市场的一款均衡车型,你很难在它身上挑出毛病;长安CS75也不用多说了,近些年来的网红神车,尤其是CS75 PLUS更是一炮打响,至今依然是势头很猛。

不过,咱也必须意识到,有些自主SUV这段时间其实退步了不少。比如说上个月还表现超神的瑞虎8,以及它的兄弟车型捷途X70,可都双双进入了7月SUV销量排行榜前10名,8月份反而双双出局。而再往前的传祺GS4荣威RX5等车型,我们一直期待他们能王者归来,但貌似那一天越来越远了。

当然了,自主品牌占据头部位置,自然意味着合资品牌的衰退。好比曾经和哈弗H6叫板的本田CR-V,这个月只卖出去了10282台,排名第15位,退步有点大;德系神车途观虽然也进去了前10,但13043台的销量并不算优秀,而探岳就不用说了,连榜单都没进去;曾经还是豪华中型SUV销量王的奥迪Q5L,这次也是被宝马X3给轻松超过,也不在榜单之中。

这么说吧,合资SUV当下表现稳定的,貌似只有丰田RAV4荣放日产逍客本田XR-V等车型了。幸运的是皓影和威兰达表现没有失准,算是给合资争了一口气。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很好理解,随着一线自主品牌的造车实力全面提升,他们和合资SUV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有也只是在耐久性、保值率层面,反而在新技术、科技化配置等层面,自主SUV已经完全实现了对于合资车型的超越。所以说,未来自主品牌车型持续给合资带来压力,这是无法阻挡的大趋势。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8月份的自主SUV确实是杀红了眼,完全是开启了大暴走的模式,以包揽8月前4名的方式宣告了自己的成功,合资完全是被压着打。不得不说,前5名就占了4个,这完全是压倒性的优势。还是那个老问题问大家,这预示着合资衰退是大势所趋吗?或者说合资已无还手之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