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要消灭方向盘,还要干掉雨刷器?特斯拉获得专利

2021年09月13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海外媒体electrek爆料,美国专利及商标局通过了特斯拉激光雨刷器的专利申请。这标志着特斯拉继「消灭」方向盘和踏板之后,又要对雨刷出手了,而第一辆搭载「激光雨刷」的车型很可能是Cybertruck。

2019年,特斯拉提交了一项名为「脉冲激光清洁汽车和光伏组件玻璃制品上堆积的碎片(Pulsed Laser Cleaning of Debris Accumulated on Glass Articles in Vehicles and Photovoltaic Assemblies)」 的专利申请。该专利为一套包含了监测和激光发射器的清洁系统,可以对风挡玻璃上的灰尘、碎屑进行监控,并发射脉冲激光束进行清洁。

除此之外,特斯拉还在今年年初设计了针对全新Roadster的「电磁雨刷」,通过风挡玻璃上下两端的电磁导轨,驱动单臂雨刷器左右移动从而清洁风挡玻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