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重庆试驾,最低油耗5.3L/100km,你能信这是哈弗H6?

2021年09月13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我们的主流印象中,国产车和费油是划等号的,但事实上,技术伴随时间成长,多年发展也让自主品牌的油耗有了新的表现,在9月10号的哈弗H6节油赛中,它刷新了我的认知。

本次的哈弗H6节油赛选择了在山城重庆举行,因为复杂的地貌因素,重庆一贯被誉为老司机的修炼场,因此想在重庆多山路况下取得优秀油耗,并不容易。根据赛程安排,我们这次从主城区的温德姆酒店出发,前往永川茶山竹海景区,期间历经了重庆早高峰的拥堵,高速路段的畅快行驶,几乎模拟了日常通勤下汽车的运行工况,可以比较真实的反映哈弗H6的实际油耗表现。

最终,1.5T车型和2.0T车型分别评选出了冠军油耗,为5.3L/100km和5.8L/100km,最高油耗是2.0T车型的7.8L/100km。最低油耗的数据肯定受到了比赛的影响,参赛者或多或少会压低自己的油耗,但它至少能说明哈弗H6是能有低油耗表现的。而7.8L/100km基本上就是正常驾驶的油耗数据了。

关于油耗这一点,在第三方油耗软件中哈弗H6也有不错的表现。例如在小熊油耗APP中,1.5T的第三代哈弗H6车型显示的百公里油耗基本维持在8.69-8.86之间,而2.0T车型基本在9.37-9.82L之间,相比工信部油耗而言它们要高出一些,但由于数据来源于真实车主,因此它的可信度更高。

显然,这样的油耗数据和哈弗H6曾经的油耗表现有云泥之别,在诸多SUV车型中也是主流水准,而这样的成绩应该要归功于长城汽车在2020年发布的“柠檬”平台,这也是长城汽车科技创新的重要一步。

在柠檬平台的技术优势下,第三代哈弗H6在车身轻量化上有质的飞跃。众所周知,哈弗系列产品对于安全一直非常上心,因此它在车型的车身架构、用料上都非常实在,但这也导致了以往的哈弗车型整备质量较高等问题出现,这对于油耗有一定影响。而在柠檬平台之下,第三代哈弗H6减重了100kg,在保障安全的同时也降低了14.5%的油耗。根据以往的研究数据,整车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会提升6%-8%,整备质量每降低100kg,汽车的百公里油耗能有0.3-0.6L的减少,可见轻量化就是实打实的节能利器。

当然,轻量化始终只是辅助,真正节能还得从源头入手,如今长城汽车的动力总成也有不小的进步,以1.5T+7DCT的总成为例,它能带来124kW的最大功率和285N·m峰值扭矩,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区间在每分钟1400-3600转,性能表现相当不错,另外在经济性上,它的整机热效率达到了38%,这是什么概念呢,今年5月大众首台国产1.5T发动机,热效率为37.5%,CR-V的1.5T热效率为38%,这样对比就比较直观了。

而在2.0T方面,它配备的是长城自研的第二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套总成能提供155kW最大功率和325N·m峰值扭矩,在米勒循环、高压缩比、350bar顶置喷油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轻量化等技术的支持下它的热效率同样达到了38%,能够看出第三代哈弗H6在经济性方面的提升。

写在最后:因为国产汽车的发展相对合资品牌滞后,因此在初期它给国人留下了一些不好的印象。但科技在进步,自主品牌的造车水平也在进步,他们沉淀下来的技术已经足够刷新这一印象了,而作为消费者,或许我们也该重新来认识一下这些国产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