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年轻人非要靠“咖啡续命”构建自己的“舒适圈”才重要

2021年09月13日 17:04:05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最近,《脱口秀大会》中,呼兰吐槽“职场”的段子火了!其实,对于年轻人来说,谁不是一面为理想生活打拼,一面面对职场的种种压力。

KPI、OKR、各种日报和周报,还有甲方爸爸天马行空的创意要求,都是格子间里职场年轻人面对的常态。咖啡成为职场人必备,对于他们来说,喝的不是咖啡,而是“续命水”。打开年轻人的朋友圈,你会发现:他们每个月总有30几天不想上班。

面对生活与工作的打磨,很年轻人并没有选择“躺平”,而是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为自己构建“舒适圈”。比如深耕美食,从高压的工作环境中逃离出来,感受人间烟火;或者周末参加一场“剧本杀”,带入到另一个世界,放松自我。

还要买一辆车,充当生活“CP”,可以说走就走,还能在第三空间里享受个人时光,构建自己出行“舒适圈”。那么,对于预算有限的年轻人来说,谁才能满足他们多元化需求?刚刚上市的海豚就是最佳答案。

这款10万级电动小车,基于比亚迪最先进e平台 3.0打造。在颜值、空间、舒适、安全、可靠性等方面刷新同级标准,为年轻人提供更舒适的出行生活。

颜值高还要智能好 生活可以我做主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高颜值是打动年轻人的第一要素,可对于看惯大溜背、小鸭尾、夸张大格栅的年轻人来说,需要更新潮元素刺激他们的感官审美。

海豚给年轻人带来全新视觉享受,TA的“海洋美学”让人眼前一亮,采用跟海豚相似的圆润线条,让整体设计更有灵动感。前脸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装饰,跟智能LED双大灯相连,形成贯穿式设计,视觉效果饱满又个性,充分展现年轻人的自我主张。

内饰的风格与外观相得益彰,从中控台到双侧门板再到座椅,海豚采用大胆的色彩搭配,并融入海洋元素造型,让整个内部空间看起来时尚又科技,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而且,中控台上,海豚还配备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科技感升级。

然而,海豚给年轻人带来的舒适不光在设计上,还在空间布局上。海豚轴距达到2,700mm,跟明星车型卡罗拉轴距相同,后排腿部空间达到奔驰C的水平。这样的空间之下,粉丝们困了、累了,委屈了、开心了,都可以到这个自我空间或释放情绪,或来个“躺平”,或独自思考,或听着好听的歌曲,放声歌唱。让年轻人卸下“面具”,感受最真实的自我。

另外,车内舒适的空间里还能让年轻人享受到贴心的智能生活。这款小车配备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系统功能强大,简直是年轻人的快乐源泉。高德地图、抖音、爱奇艺等主流APP应用全部都有,追剧、看直播、点外卖通通可以,整车还配备同级少有的6个扬声器。周末,秋高气爽,年轻粉丝们可以去近郊感受大自然,通过车机系统点份美式咖啡,在车内追剧、听音乐,享受美好的个人时光。而且,新车还标配手机NFC车钥匙、蓝牙钥匙与APP远程解锁,贴心到极致。

当然,海豚的黑科技还不止这些,比亚迪海豚的VTOL放电黑科技绝对是一大亮点,这套技术具有很高的拓展性,它赋予车辆超级“充电宝”功能,如果年轻人约朋友外出野炊,完全可以使用比亚迪海豚放电功能来一顿户外火锅,强大功能超出你想象。

动力强还要安全系数高 随心所欲乐趣多

然而,热血的青春里,总少不了对诗和远方的向往。海豚不光颜值在线,智高一筹。内核实力同样逼格满满,这款小车直接带“刀”上阵,底气十足。

海豚全系标配大名鼎鼎的“刀片电池”,自由版与时尚版系统综合功率95Ps,峰值扭矩180N·m,骑士版系统综合功率为177Ps,峰值扭矩290N·m。NEDC续航里程达到405公里。得益于比亚迪e平台 3.0赋能,海豚是全球首款搭载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的车型。这套系统含金量十足,重量轻、体积小,综合效率高达89%,能有效降低能耗,海豚百公里耗电量低至10.3kW·h,比竞品车型低10%。

鬼哥算了一笔账,假设年轻人周一到周五通勤里程为50公里,周六周日为70公里,那么,一周下来,整体里程大概在390公里左右,这意味着,充电一次,405公里的续航里程足够年轻人用车一周,没有任何续航焦虑。

中秋小长假快到了,如果粉丝们打算驱车从深圳去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来个短程自驾游,满电状态下可以跑往返,中途无需充电。再算算费用,比亚迪目前为海豚客户免费安装充电桩,若电价格按照每度电0.5元左右计算,海豚百公里费用不到6元,跟同级燃油车相比,差距一目了然。就算刚入职场的年轻人,月收入不高,但养这款电动小车也毫不费力。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在10万级海豚上配备了蔚来ES6、特斯拉Model Y才有的热泵系统,这套系统最“神通广大”的地方在于它能降低冬季低温环境下的用车能耗,使海豚冬季续航里程提升20%,破解冬季电动车续航痛点。

实际驾驶感受上,海豚也会给年轻粉丝带来不少惊喜。尽管,海豚的账面数据不是太高,但电机对动力的响应又快又线性,没有任何突兀感。海豚设置运动/经济/雪地三种驾驶模式,如果跑高速,可以调整到“运动”模式之下,海豚虽谈不上风驰电掣,但在高速上狂奔依然后劲十足。而且,底盘经过大师调教,对于坑洼路面的滤震效果非常好,不会让年轻人感到很软,过弯还有些许支撑,总之,很有高级感。

此外,海豚上还配备功能强大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主动保持、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在多种智能系统加持之下,新手“小白”也可以快速上路,无需犯愁早晚高峰,摘掉“菜鸟”标签,享受稳稳的幸福。

​鬼斗车观点:颜值出众,内部空间将“舒适”细化到极致,加上实力强大的技术支持与硬件系统,比亚迪海豚重新定义10万级车型的价值标杆。这款小车颠覆传统燃油车产品力标准,给年轻人带来越级享受,让他们能够体验到更舒服更嗨皮的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