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即豪华,凡尔赛C5 X能否带领法系重新走向巅峰?

2021年09月13日 17:43: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法系车在中国市场遇冷是有目共睹的,这个和大众几乎是同一时间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巨头,如今已经成为了边缘存在。不过,在街道上你仍然可以看到不少过去的法系车在流动,甚至还有运营很久的出租车,从侧面也证实了法系车不缺好产品,一款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产品的第一眼印象也十分重要,在不久前推出的新车,雪铁龙凡尔赛C5 X就是这么一款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

新车发售不久之后,各地的4S店就已经开始铺货,我们也第一时间到店,帮各位看看凡尔赛C5 X的实车感受究竟如何。法系车在设计这一项上一直是优等生,虽然过去的产品一直不被大众审美所接受,但这款凡尔赛C5 X在展厅中的确是最为闪闪发光的一款产品,依旧是家族式的前脸,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车灯两侧向下展开的新设计非常提气,看上去要比其他雪铁龙车型更加精致,辨识度也提升了很多。

不过凡尔赛C5 X在定位上并没有往热门车型的方向靠拢,而是定位在一款跨界车型上,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款旅行车,修长的车身还有两厢的结构的确比较符合旅行车的特征,不过凡尔赛C5 X的离地间隙也相较旅行车高一些,同时兼具SUV车型的通过性,所以我还是更偏向于将它定位在一款跨界车型上。市面上这样的高颜值,平价跨界车的选择还是相当稀少的,所以雪铁龙这一次靠这种差异化定位,说不定可以在市场上收获意想不到的反馈。

新车另一个值得提及的亮点在于它的配置方面,以前总被吐槽顶配一下皆丐版的法系,终于在新车上一改前耻,从凡尔赛C5 X的入门款配置,就不难看出这次的雪铁龙是带着诚意来的。像全景天窗、主副驾6向电调座椅、19寸轮毂等平时只能在豪华高配车型才能看到的舒适性配置,在这款车上直接就给到标配了。

在动力方面,雪铁龙采用了法系惯用的1.6T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雪铁龙凡尔赛C5 X全系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这是标致508L都不曾拥有的待遇。不过在底盘方面,它仍然保留了法系车的老传统,祖传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虽然也是法系的槽点之一,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它的调教功力也十分到位,面对同价位的独立悬架也毫不逊色。

最后,我们也从销售那里了解到,目前凡尔赛C5 X这款新品,给雪铁龙品牌涨了不少人气,很多人到店看车也都是慕名而来,看好就订的人也不在少数,就在我们探店的时候就来了好几波专门来看凡尔赛的顾客,不过这款车也受到了芯片短缺造成的影响导致产能不足,现在下订后,可能要等上两到三个月才能交付。

雪铁龙凡尔赛C5 X是今年为数不多的高颜值产品,并且在轿车和SUV之外的领域开拓了中国消费者的新视野,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新车将会带领雪铁龙品牌重新走向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