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锁定国产车出口第一,瑞虎8到底有多扎实?

2021年09月13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虽然在自主品牌中,奇瑞永远排在吉利长城长安的后面,但在出海的车企里面,奇瑞的表现可谓是一枝独秀,根据奇瑞集团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8月份集团销售汽车67,182辆,同比小幅增长3.3%。其中,海外出口20,491辆。奇瑞集团表示这是今年以来第四次出口量突破2万辆大关,持续锁定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1-8月份,奇瑞集团累计出口汽车165,858辆,同比增长162.8%,继续刷新历史同期新高。

而占出口比例最大的就是奇瑞瑞虎8这款紧凑级SUV,其实在国内的SUV市场中,奇瑞旗下的销量最好的也正是瑞虎8系列,不过对于它外观设计的吐槽是自瑞虎8PLUS上市之后才得到缓解,好的产品不缺销量,奇瑞正是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走出来的口碑,才塑造了它在国内外双丰收的结果。

其实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奇瑞汽车就已经正式发布来“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并将架构下的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定名为“鲲鹏动力CHERY POWER”。这也是自比亚迪发布超级混动之后,另一家完全自主设计开发动力总成的中国车企实现了内燃机的新突破,据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奇瑞动力系统技术中心执行总监古春山介绍,通过三个阶段技术创新,鲲鹏燃油及混合动力的热效率及节油率将大幅提升,热效率最高可达到45%,节油率超过95%。

最先应用鲲鹏技术的奇瑞车型,正是热销的瑞虎8,在今年7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4.49万元。新车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升级优化,并继续提供5座版与7座版本;动力系统保留了1.5T与1.6T发动机外,还新增了“鲲鹏动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最大扭矩390牛米,马力数据与领克03+的2.0T数据一致,不过有测试机构在马力机上跑出了远超这个数据的成绩,2.0T瑞虎8的实际动力,可能要比你想象的更加强悍,最关键的是它烧的还是92号汽油,顶配价格也没超过15万,对比大众途昂那台高功率发动几乎就是降维打击,奇瑞还承诺发动机终身质保,说实话你如果真的追求一台强大动力的汽车,奇瑞瑞虎8几乎是在最低预算能够满足需求的唯一选项。

当然,后续即将推出的混动也将会是奇瑞的王牌,国产车从以前的逆向开发,到现在技术指导生产,真正实现了什么叫中国制造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