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奕炫MAX对比吉利博瑞:初生牛犊不怕虎?

2021年09月13日 17:4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每次当网络风评说,东风快要不行的时候,它每次都能打脸。这样的例子在最近的一年里,已经不知道上演了多少次:说东风的新能源车技术不行,做不出来像样的东西?岚图FREE就出现了……说东风标致雪铁龙产品不行,在中国的路已经走到了头?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还未上市,订单量就突破了8000……

所以,东风风神奕炫MAX的出现就是为了证明,它也能造出一辆优良的中型车?不过,这次再想打脸恐怕不容易了,毕竟它的对手是自主中型车的标杆——吉利博瑞

奕炫MAX配有矩阵式LED大灯,吉利博瑞带"一脚踢"功能

奕炫MAX的外观真的就很"炫",就从车头来看,大量"亮闪闪"的镀铬装饰件遍布中网四周,就连点阵式的进气格栅都有着类似黑色钢琴烤漆的光泽,而矩阵式LED大灯点亮时也在某些方面营造了"炫"的效果。溜背的造型、修长的车身比例,加上经过熏黑处理的贯穿式尾灯,让它看起来更加运动。

并且,奕炫MAX还全系标配了17吋轮圈、全景天窗、驾驶座无钥匙进入等外观配置,让低配和高配看起来没什么区别。当然,高配车型遍布车身的毫米波雷达和前置摄像头,代表它拥有360度全景影像和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售价9.39万元的最低配车型没有LED大灯,而其余版本均有配备。

反观吉利博瑞,在外观设计使用了最新一代的吉利家族式设计理念,虽然整体也是偏时尚运动风格的,但相较于奕炫MAX个性运动,吉利博瑞要更加成熟稳重一些,这也更符合大众对中型车的定位。把相同的外观配置撇开不谈,我们可以看到顶配的吉利博瑞的轮圈比奕炫MAX更大,来到了18吋,而它同样是标配17吋;而且吉利博瑞全系标配LED大灯和前排无钥匙进入,也比奕炫MAX做得更好;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博瑞还全系标配了感应后备厢功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一脚踢"。

奕炫MAX顶配带尊宝音响,吉利博瑞标配仿皮座椅

奕炫MAX的内饰虽也时尚,但稍显内敛,不如外观那样的张扬。整个内饰的设计层次分明,看起来简洁明快,并且中控区域明显的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便于驾驶员进行操作。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0.25英寸中控大屏也给车内带来了一些科技感,11扬声器的Jamo尊宝音响、驾驶座还有通风和按摩功能、前排座椅的电动调节都增加了新车的档次感。和外观方面有些相同的是,低配车型没有配备液晶仪表盘,而从次低配开始至少是有7英寸液晶仪表盘的。

内饰方面,吉利博瑞的设计较为传统,但用料颇为扎实,细节处也非常考究。双12.3英寸液晶屏的内饰组合,也让吉利博瑞的内饰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如果说外观还都有些偏向运动,那么就内饰来说,吉利博瑞已经完全向着居家、商务方向发展了,而奕炫MAX的内饰还是更偏时尚运动一些的。如果就顶配的配置来说,吉利博瑞是不如奕炫MAX的,没有高级音响、没有座椅通风加热;但是标配仿皮座椅和前排座椅电动调节,比奕炫MAX的织物座椅加手动调节要更厚道一些,毕竟没多少人会直接买顶配的吧?

吉利博瑞尺寸更大,乘坐空间也更好

从车身尺寸看,奕炫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797mm、1870mm、1475mm,轴距为2770mm。轴距在中型车中并不算长,长度也就是中规中矩的水平,从身高180cm的体验者的实际体验来看也进一步的印证了这一观点:后排大约能获得一拳两指的腿部空间,头部约有三指空间。后排拥有独立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以及后排杯架,后排座椅也能整体放倒,这些配置都是除最低配之外全系标配的,不过就算是顶配也只有这些。

吉利博瑞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86*1861*1513mm,轴距有2870mm,整体比奕炫MAX大了一圈,所以车内空间方面是完胜的,同样的体验者在后排能有两拳多的腿部空间。就顶配而言,两车的后排配置表现几乎一摸一样,但这些配置吉利博瑞是全系标配的。

奕炫MAX 1.5T动力更强,混动则更省油

奕炫MAX的动力有两种,一种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0kW(190Ps),最大扭矩300N·m;另一种是1.5T混动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30N·m,电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300N·m,NEDC综合油耗仅4.3L/100km。1.5T涡轮增压版本动力强劲,而混动版本油耗能得到明显的下降,各有各的优势。

吉利博瑞全系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5kW(184Ps),最大扭矩300N·m。与奕炫MAX相比,无论是动力选择的丰富性,还是绝对的参数,都不占优势。

总结:

除了动力和个人主观因素较多的外观造型之外,吉利博瑞似乎在每一项上都或多或少有一定的优势,特别是标配的配置都要更加丰富。看到这里,你大概会认为奕炫MAX最终还是没胜过吉利博瑞的。但是,吉利博瑞售价区间是13.18-14.38万元,而奕炫MAX是9.39-12.59万元,拿最低配吉利博瑞的价格已经能买到奕炫MAX的顶配了。

所以说,奕炫MAX真的输了吗?我想并没有,它是把"错位"这个词"玩透了":比我大的比我贵,价格一样的没我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