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新能源销量排名!宏光MINI EV蝉联销冠,Model 3跌出榜单

2021年09月13日 18:00:05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其中新能源销量依旧大热。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24.9万辆,同比增长167.5%,环比增12.0%。1-8月新能源车零售147.9万辆,同比增长202.1%。与传统燃油车走势形成强烈差异化的特征,实现对燃油车市场的替代效应,并拉动车市向新能源化转型的步伐。

那么,下面我们先来看看,8份销量最好的新能源车都有哪些?

从表格中可以看到,“国民神车”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为32847辆,依旧稳居第一,将其它车型远远甩在身后。特别是在新款马卡龙系列上市后,宏光MINIEV补齐自己的短板,全系标配主驾驶安全气囊和手动空调,销量更是节节攀升。

此次排名第二的则是比亚迪秦PLUS DM-i,销量为 12574 辆,超越Model Y,成为销量亚军。要知道,秦PLUS DM-i四月份才开始交付,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其中,离不开秦PLUS DM-i过硬的产品实力,得益于比亚迪最新研发的DM-i技术,该车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十分亮眼,并且综合续航可达到1180km~1245km,加之可以上绿牌以及不错的价格优势,非常受用户的青睐。

排名第三的则是Model Y,8月销量为11576辆。另外,此次Model 3未能出现在榜单,原因可能在于当月生产的车辆大部分出口海外,供应国内市场的比例较低,因此没有出现在榜单当中。

数据显示,特斯拉在出口销量方面再次刷新纪录。数据显示,继七月突破两万辆之后,特斯拉在八月的出口销量达31379辆,环比增长29%。

今年七月底,特斯拉便宣布将上海超级工厂转型为主要的汽车出口中心。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年产能规划超过45万辆,月度产能规划预计在4万左右。

截至八月,特斯拉今年已累计销售超过25万辆,其中中国销量就达到152531辆,超越去年全年的整体销量。

理想ONE同样表现不俗,8月销量达9433两,单月销量破万指日可待,并成为了造车新势力当中销量最高的车型。据了解,理想汽车在 2021 年 5 月份上市了新款理想 ONE,只是升级了配置,提高了价格,外观等其他方面均未改变。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也曾表示,理想汽车未来 3 年内不会推出新车型,现阶段将主要围绕理想 ONE 升级。

8月份,奔奔EV销量为7358辆,销量从7月份的第3名下滑至第5名。新势力中,小鹏、哪吒都有车型进入榜单,而零跑和蔚来则并没有出现榜单。

另外,从榜单中可以看到,比亚迪车型占比最高,秦PLUS EV、宋DM、汉EV,以及唐DM入榜,再次实力证明了比亚迪在国内新能源一哥的地位。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比亚迪正式发布了e平台3.0,包括海豚等未来在内多款车型将搭载全新e平台3.0。

对于此次排名,大家怎么看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