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城试驾吉利新缤越:论拿捏年轻人的喜好,合资也得服气国产车

2021年09月13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随着国人用车观念的转变,如今的私家车不再是“从A点到B点的移动工具”,而是具备了更多的社交属性和专属标签。对于年轻人而言,选车的标准也不是“越大越好”,能否真正戳中自己的审美痛点,带来畅快的用车感受,显得非常重要。

得益于此,入手门槛低、个性化十足的小型SUV,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青睐,除了合资阵营的缤智、XR-V以外,吉利缤越也展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潜力。数据不会骗人,上市34个月收获37万台销量,缤越已经成为网友口中国产小型SUV的“扛把子”车型。

8月中旬,吉利新缤越正式上市,新车与老款相比,在售价基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带来了由内而外的焕新升级。那么,新缤瑞的实际表现到底怎么样?它又是如何成为“人生第一辆车”的最佳选项之一呢?近日,在参加完新缤越的重庆试驾活动后,笔者可算明白了。

颜值炫酷,科技越级而生

在搜索引擎上输入“重庆”二字,网页上便会跳出诸如“重庆游攻略”、“必玩十大景点”等内容,洪崖洞、解放碑步行街等代表性景点,会一遍又一遍地出现在你的面前。事实也确实如此,凭借着潮流的文化、奇幻的夜景,这些地方成为年轻人的时尚打卡地;而面对符合自身喜好的事物,年轻人很难产生抵抗力。

与重庆这座梦幻的“8D城市”一样,新缤越自诞生之日起便被赋予了潮流、个性的标签, 仅就颜值而言,便能令人感受到满满的活力。熏黑中网、红色饰线,以及运动前唇,延续了缤越家族的设计基因,不过,前脸处更具攻击性的银灰色饰板、侧裙处的红色装饰,增强了整体的攻击性,战斗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

来到侧面,悬浮式的尾翼、双边共四出排气筒,以及添加红色元素的后扩散器,同样都是年轻人喜欢的样子,无死角的颜值实力,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值得一提的是,新缤越还结合年轻人的喜好,增添了风暴蓝、疾风黄等配色,以及多款拼色车身搭配,列队试驾过程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至于内饰,新缤越在延续现款车型的基础上,更换了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更具科技感;与星瑞同款的游艇式电子挡把,令整车的档次感也得到了提升。再加上拼色方向盘、中控台上的拉花造型,能够轻松激起年轻人的驾驶热情,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当然,如今年轻人的用车需求趋于多元化,除了硬件配置以外,软件水平也非常重要。为此,新缤越搭载了吉利最新的银河OS系统,无论是从操作的顺滑度,还是UI界面的设计方面,均算是可圈可点。与同级合资车型的“大彩电”相比,新缤越能够让你在上车后便放下手机,娱乐、导航等需求,均能得到最大限度的满足。

动力充足,带来十足乐趣

提到吉利新缤越,相信很多人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小钢炮”一词,灵动的车身、充足的动力,令其具备了较强的驾驶快感,这点是家用紧凑SUV很难带来的用车体验。

众所周知,重庆市区道路错落有致,需要上坡过桥的道路数不胜数,虽说带来了别样的驾驶体验,但也对车辆的动力性、操控性与稳定性提出了较大的考验。之所以将试驾地点选在重庆,想必新缤越还是拥有着一定的底气。

就参数方面来看,新缤越的1.5T+7速湿式双离合属于同级车型的主流动力配置,177Ps马力,255N·m扭矩的数据表现,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属于中上游水平;再加上整车自重不超过1.4t,能够获得更大的马力自重比,从理论上看也能获得更强的运动性能。

在试驾过程中,新缤越确实能够给人带来较强的驾驶自信。车辆的油门反馈较为灵敏,在红绿灯面前,能够令你“快人一步”,根本不给后车按喇叭催促的机会;在加速过程中,动力的输出较为线性,即便是第一次开车,也能在短时间内适应它的加速逻辑,更好地控制车辆速度。用一个词形容的话,那就是“好开”。

此外,新缤越的转向也非常轻便,尤其是在倒车的过程中,给人一种得心应手的感觉;同时,整车还提供了540°全景影像,拥有180°的底盘透视功能,这对于初来重庆的外地司机而言非常实用。毕竟,车子看似停在一层的停车场,但多退一步便可能跌入万丈悬崖。

当然,新缤越与老款车型最大的不同,应该算是平台架构的全面升级。新缤越基于BMA架构打造,无论是感受得到的底盘优化、驾驶质感提升,还是感受不到的制动性能提升、由66%高强度钢组成的五星安全车身,新缤越都在一步步优化机械素质与综合产品力,不断巩固着自身在小型SUV的市场地位。不得不说,论拿捏年轻人的喜好,合资也得服气国产车。

结语:显然,一天的试驾体验,尚不足以发觉新缤越所有的产品亮点,但是,它对于年轻人喜好的深度挖掘、针对时代需求做出的设计升级,相信已经能够打动不少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