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8.89万起第四代嘉华入场 GL8、赛那慌不慌?

2021年09月13日 21:44:08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三孩政策的放开,普通的5座车型已经难以满足一家人出行,而空间更大、使用场景更丰富的MPV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尤其是中高端MPV在近几年更是呈现出上升态势,需求量正逐年扩大。于是各大厂商也积极布局,东风悦达起亚第四代嘉华就是其中之一。

9月13日,第四代嘉华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28.89万-33.99万元。与此同时,东风悦达起亚还为消费者带来了包括30天品质无忧承诺、5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3年6次免费基础保养(含首保)、金融免息、焕新升级补贴、官方交车礼、及年度VIP体验权益等多重豪礼。

作为起亚品牌焕新后的首款全球旗舰车型,嘉华自面世以来,历经四代,始终定位于全球化高端MPV,二十余年全球销量累计突破200万辆。去年第四代嘉华率先于韩国本土上市,今年1-7月,第四代嘉华在韩国累计销量达51926台,市占率达80%;在北美市场,第四代嘉华同样战绩不俗长期稳居销量前列,深受北美消费者的青睐。

如今,基于国际顶尖标准打造的第四代嘉华正式进军国内中高端MPV市场,无疑将为追求品质生活的中国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产品价值和出行体验。不过恰逢丰田赛那国产,再加上国内老牌霸主别克GL8的虎视眈眈,第四代嘉华能否在强敌环伺下成功破圈,并带领东风悦达起亚实现品牌向上呢?

打破认知,这是一台不一样的MPV

相比主打商务风的别克GL8起亚第四代嘉华在外形设计上一改MPV车型传统的设计定式,基于“Grand Volume & Ballroom”的设计理念开发,以兼具SUV硬朗大气的动感造型和沉稳风格,颠覆了大家以往对MPV臃肿老气设计的固有认知,兼顾了家庭与商务需求,赋予用户全新的视觉体验。

第四代嘉华在外观方面运用了非常多的棱线,勾勒出车身十足的肌肉感。格栅采用了“交响乐结构”的造型理念,两侧LED大灯与格栅融为一体,配合立体展现的LED透镜式远近灯、巧妙的镀铬装饰勾勒,视觉效果非常犀利。

车侧采用前悬缩短,轴距和后悬延长的设计。侧面悬浮式车顶、C柱时尚镀铬装饰、带有力量感和运动感的车身线条,强化了宽大稳重的视觉观感。值得注意的是,起亚嘉华运用了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夜晚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并且更加时尚。车身颜色方面,新车还提供星雨蓝、极光黑、星际灰、珍珠白四种潮流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延伸到内饰的设计上,第四代嘉华更加偏向时尚科技的路线。双12.3英寸的悬浮式双联屏,搭配旋钮式的换代机构、大量的触控按键和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车内还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和皮质材料进行包裹,搭配上钢琴烤漆饰板进行装饰,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氛围。此外,黑灰、米褐和黑棕的多样内饰配色,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对于空间上的塑造,一直是MPV车型的强项,而第四代嘉华显然更胜一筹。得益于 i-GMP 模块化平台架构的赋能,第四代嘉华车身尺寸分别为5155/1995/1795mm,轴距达到3090mm。其宽度和高度的尺寸要比GL8、奥德赛等车型更大;和赛那相比,宽度相同但更高。而这样的尺寸表现使得第四代嘉华车内第一、二、三排的横向空间和腿部空间都能得到充分保障。

同时,展翼式头枕、4向电动腿托、坐垫角度调节、Nappa真皮,功能丰富的高端舒压座椅还可一键式展开,打造出媲美头等舱的奢华感。可前后左右移动的第二排座椅与6:4下沉式折叠的第三排座椅一起,这使得第四代嘉华在为用户提供优秀乘坐舒适性的同时,还能让车内空间根据使用需求和场景的变化进行灵活的变化,从而满足用户或商务或家用的用车需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一二三排都满员的情况下,第四代嘉华的后备箱依旧拥有627L的装载空间,当第三排座椅隐藏收纳之后,它的装载空间将会达到惊人的1793L,满足了日常多人同时出行的需求。

领先的智能科技,打造更为舒适、安全的出行新体验

除了高颜值和大空间,第四代嘉华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表现同样十分出众。双12.3英寸一体式连屏搭载了起亚全新车联网服务——“Kia Connect”、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拥有丰富的信息娱乐和生活服务功能,除常规的在线影音、在线导航、AI 语音功能之外,它还支持位置共享、手机互联、车家互联智能系统和云端OTA升级功能。

在MPV车型最为重要的后排,第四代嘉华同级率先应用后排对话模式、后排可视功能、后排安静模式、后排专用空调滤芯、后排乘客遗忘提醒和SEA安全下车辅助等六大人性化关怀配置,以领先于时代的智能科技,带来全能呵护的后排乘坐体验。

安全层面上,第四代嘉华同样不惜成本。不仅全系标配了7个安全气囊,还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前方防撞辅助(FCA)、盲区防撞辅助(BC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HDA)、侧后方影像(BVM)、后交叉防撞辅助(RCCA)、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NSCC)等多项尖端驾驶辅助系统,让出行更安全、更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嘉华“低配即豪华”,全系标配了LED前大灯&日间灯&组合尾灯、7安全气囊、SBW旋钮式电子换挡、双12.3英寸大屏、“Kia Connect”智能网联、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智能防夹双侧电动滑门、智能电动尾门、豪华电动双天窗等9项豪华配置,为每一位用户带来VIP般的尊享价值体验。

最新Smartstream动力总成,兼顾性能与能耗

为了兼顾动力与能耗,第四代嘉华采用了起亚最新的以改善燃油消耗率、减少排气为目标开发的 Smartstream 动力总成。2.0T-GDI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233Ps,最大扭矩353N·m,不仅带来了强劲的动力和更加稳定、平顺的驾乘体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8L。

此外,还提供了舒适、经济、运动、智能四种驾驶模式,满足用户多样化场景需求。底盘底盘方面,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总结:

作为起亚的全球旗舰MPV,第四代嘉华不仅内在品质与基因均与国际标准接轨,在兼顾家庭诉求和商务需求的同时,更在本土化的设计上为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智能化应用体验。相比于同级竞品而言,第四代嘉华所展现出来的实力,无疑更胜一筹,其上市后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