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威然即将推新款,不拼到最后一刻不放弃?

2021年09月14日 17:53:09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21年的汽车市场,又重新把焦点聚焦在了MPV上,不仅仅是韩系强势入局,最令人期待的丰田赛那国产,可能也会让这个长期受GL8支配的MPV市场受到猛烈冲击,看到这一点大众自然不甘放弃,在工信部最新放出的申报目录中,我们就发现了大众新款威然的身影,看来大众也明白,MPV是一个可以高溢价的市场,只不过单靠威然现在的产品力,恐怕很难和今年新上市的几款车型形成竞争之势。

不管现售款的表现再怎么失败,既然有计划更新,说不定大众在这款车上有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东西。从申报图中,我们已经能够看到新款威然的基本样貌,和现售款区别不大,车身尺寸方面也没有变化,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

虽然申报图不展示内饰,但我们在放大外观之后,还是能够一撇内饰的影子,箭头指向处的中控屏和排档区都有很大的变化,新车的中控屏由现款的镶嵌式改为了悬浮式设计,新车中控屏下方的中央地台也有所增高,传统的档杆也会重新设计为电子档杆。

不过这些细节上的变化,对于一款车本身的影响并不算特别重要,威然最致命的缺陷是它作为SUV改MPV的基础,5.3米的车长,实际无法发挥多么大的空间优势,如果新款仍然延续它这种结构上的缺陷,那么威然可能还是会继续在MPV市场垫底。

动力总成仍然是大众的高低功率2.0T发动机,匹配双离合变速箱,参考现售款的指导价从28.68万到39.98万的售价,在现有的MPV市场中也是独一档的高价,高配车型比四驱途昂还要贵,再加一点就能上进口的大众迈特威了,有MPV需求的消费者也很难被威然这款车吸引。

当然,除非新车上市之后售价可以向下调整,尤其是丰田赛那上市在即,价格如果比赛那还要贵,除了大众的死忠粉,很难再有其他消费者会看威然一眼。其实,大众不缺开发MPV车型的实力,让迈特威国产化就是最好的方式,不仅有着充足的文化底蕴,还有多样的改装潜质,威然这样潦草推出的车型,恐怕最终会和途安一样,处在MPV市场的边缘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