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排行:朗逸重回第二成前十大众独苗 比亚迪宋大增25%仅低H6

2021年09月15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谁是赢家?

受 “缺芯”影响,原本小高峰的8月却出现了少见的淡季。

据乘联会零售数据显示,2021年8月国内乘用车销售145.3万辆,同比下降14.7%,环比下降3.3%,而且是连续三个月同比环比双降的局面。

那么,在淡季的8月,车市热销车型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先看体量最大的轿车市场。

日产轩逸又双叒叕夺冠,8月销售47,937辆,这是它自3月份以来的连续6个月问鼎销量冠军。同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这在车市整体下行时也尤为不易。凭借什么?价廉、省油、舒适...

朗逸以36,441辆成绩重回第二,但同比下滑15.1%,落后轩逸1.15万辆。朗逸曾经一直是轩逸夺冠的有力竞争者,与它轮坐“皇帝”,但3月份以来一直落后于轩逸。

这很大一部分原因与近期爆发的“缺芯潮”有关,导致大众部分车型出现多次阶段性停产。而在“缺芯”影响之下,大众的其它主力轿车宝来、速腾、等均跌出了前十,也就是说,朗逸是大众唯一轿车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

另外,除了“缺芯”以外,也或与近年来大众品牌口碑下滑有关,如帕萨特“一撞成名”,探岳的“颗粒捕捉器”问题,大众没能及时有效处理问题,导致其口碑造成重大的影响。

宏光MINI EV排名虽然较7月下降一位至第三,但32,847辆的销量却比7月30,706辆有所提高。2.88万,如此低的起售价只要攒一攒就有了,圆了许多消费者的购车梦,加之时尚的外观、优惠的绿牌政策,更加打动消费者的购车心。

卡罗拉排名第四位,8月销售23,242辆,同比下滑30.5%。卡罗拉作为一款全球最畅销车型,年销百万辆,在中国市场受到青睐也不足为奇。

排名第五的是别克英朗,8月销售16,393辆,同比下滑38.7%。“顺应民意”换回四缸机,再加上不错的终端优惠,使得英朗持续热销,常驻于轿车Top10当中。

第六、第七的依次是宝马3系和5系,8月销量15,565辆和15,325辆,同比下滑2.8%和10.5%。消费结构升级、价格门槛降低,豪华车逐渐步入主流销量车型行列。“拥有一辆豪华车”不再只是梦想,而是成为了现实。

另外,在消费结构不断升级下,日系“三剑客”天籁、凯美瑞和雅阁也纷纷上榜,其中,天籁和凯美瑞均排名前十——天籁排第8位,15,023辆;凯美瑞排第10位,13,955辆。雅阁排第15位,销量为12,461辆。

吉利帝豪排名第九位,较7月份上升一位,是第二款进前十的自主品牌轿车,8月销售14,359辆,同比下滑31.5%。“有体面”、“10万左右”、“科技感”、“销量高”…同事想买一辆家轿,怎么选?20年老司机就推荐了帝豪(详见:小两口第一部车买啥?20年老司机推荐了第4代帝豪)。

此外,上榜的自主品牌还有比亚迪秦PLUS DM-i,8月以12,574辆排名第14位。这是它首次突破万辆,也是首次进入了轿车榜Top15。据悉,秦PLUS DM-i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随着产能瓶颈的突破,或许它将更进一步。

在SUV市场中,冠军还是H6,8月销售17,391辆,同比下滑32.9%。这是它第N次夺冠,具体多少次,车聚君不想去数,因为太多次了。它这一记录,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都难有能与它比肩,这是实力的象征。哈弗H6S已正式发布,届时哈弗SUV的竞争力或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比亚迪宋8月以16,891辆排名第二位,这是它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25.0%,这在车市整体下行的时候更是难得。它成功的原因很大部分在于:众多汽车受芯片短缺影响,而作为能够自主研发芯片的比亚迪,几乎不受影响,成为了大赢家。

第三的是吉利博越,8月销售15,612辆,同比下滑13.4%。博越自上市以来销量就不低,短短的4年就达成了“百万辆”的成就,因此,它能够排名前三甲并非偶然之事。另外,新车博越X即将到来,届时博越家庭销量也将进一步提升。

第四的是长安CS75,8月销售14,690辆,同比下滑32.9%。长安CS75曾经一度紧紧咬着哈弗H6,是SUV销冠的有力竞争者,而此时仅排名第四位,且出现三分之一的下滑,这或许就是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

排名第五的是丰田RAV4,8月销售14,551辆,同比增长21.6%。RAV4逆市高增,当属表现优异,这也令它成为合资品牌销量最高的SUV。

第六、第七的是豪华车宝马X3红旗HS5,销量为13,467辆和13,459辆。这又一次说明豪华车逐渐步入主流行列的实情。另外,两者也都实现逆市增长,尤其是红旗HS5,同比激增44.5%,这一定程度在证明红旗的品质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第八、第九的依次是日产逍客和途观L,销量分别为13,349辆和13,043辆,分别同比下滑5.1%和26.3%。其中,途观L销量大幅下滑除了缺芯之外,也或与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有关。

第十位的是特斯拉Model Y,8月销售11,576辆。标准续航版的到来,令Model Y销量得到提升,而Model 3受到极大的影响,当月仅售出1,309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据车聚君拿到的上险数显示,Model Y销量却仅有1,538辆,与特斯拉上报的量相差了约1万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田CR-V,曾经销量登顶,而8月降至第十五位,仅售出10,282辆,同比暴跌51.1%,着实令人诧异。当然,这也反应了“缺芯”的影响有多么严重。

车聚小结

“缺芯”影响还将持续,各位读者,你们更看好哪款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