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恒驰新车谍照曝光,潮流外观科幻内饰,离量产不远了?

2021年09月15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进入新能源时代后,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即便如今的国内车市尚未走出“寒冬”,且“连年亏损”是多数造车新势力创业初期的常态,但依旧抵挡不住互联网、房地产界“大佬”进军新能源市场的热情。

如果将蔚来、理想和小鹏视作“首吃螃蟹者”的话,那恒大正式入局新能源市场便可以说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与其他“新势力”不同,2019年8月诞生的恒驰汽车,仅用了短短一年时间,便推出了“首期”六款新车,覆盖从A级到D级,囊括轿车、SUV、MPV的全产品序列。恒驰汽车是否是“揠苗助长”呢?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种疑问。

继9月初恒驰7路试谍照曝光后,定位于紧凑SUV的恒驰5路试谍照也于近日曝光。不出意外的话,恒驰5将进军新能源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也将承担起提升销量的重任。

关于造型方面,相信关注恒驰汽车的人都不陌生,此次路试的恒驰5的外观造型,基本与今年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展车保持相同。不得不说,恒驰5的造型设计还是可圈可点的,无论是“戈”字形的日间行车灯、隐藏式门把手,还是明亮的线条装饰,或者熏黑的尾灯造型,均能营造出较强的时尚感与未来感。虽称不上惊艳,但绝对属于令人过目不忘的类型。

当然,虽说此次谍照并未提供内饰图片,但结合上海车展亮相的展车图片来看,恒驰5内饰采用对称式设计,无边框液晶仪表、副驾驶前方的娱乐屏,均属于当下最新潮的设计;再加上木纹饰板、灰色内饰与橙色缝线的搭配,档次感也得到了加强,展现出浓浓的造车新势力基因。

客观来讲,就静态表现而言,恒驰5已经做好了“起飞”的准备,但事实上,它的未来还保留着一定的不确定因素。首先,作为一个全新品牌的首批车型,恒驰5的产品稳定性有待考验,尤其是关乎纯电动车“命门”的电池安全、智能配置等方面,仍有待长时间的检验与反馈。想一上来就达到“完美”,有着较大的难度。

其次,目前已有不少紧凑SUV的发展步入正轨,其制造成本已经进入相对可控的阶段。相较而言,恒驰5的定价便成为一大难题,定价过高的话缺乏产品竞争力,而定价过低的话则会影响品牌盈利,甚至造成亏损。除了产品研发以外,产品定价也算是一个“技术活”。

结语:据官方数据显示,截止至去年年底,恒驰汽车已累计投入474亿元;除了破千件授权专利以外,恒驰1、恒驰3、恒驰5、恒驰6和恒驰7的试制车也已完成下线,用网友的话来说,那就是“离量产不远了”。无论如何,恒驰汽车的到来,势必会丰富消费者的选择,至于能否令消费者用钱包“投票”,还得看最终的产品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