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秒破百、超安全、纯电续航超1000km,中国造!

2021年09月15日 10:19:05
分享到:

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如何?相信没人会持否定态度,而这一切的背后都是技术的功劳。

当王朝系列还在演绎之际,另一个名字清新的系列——海洋系列悄然发布。该系列车型将基于比亚迪最新的e平台3.0打造,并且在前不久,旗下首款车型海豚也完成了上市。如今,基于此平台打造的海洋系列概念车——ocean-X也与我们见面了。

新车将是海洋系列轿车的原型车,尺寸上比汉要小一些,定位为中型车。对于新车的设计,各位看官在看到图片时肯定是会心一笑。

ocean-X采用了全新设计理念,区别于此前王朝系列大气磅礴的风格,车辆全面向着科技感与未来感使劲。

前脸部分,车辆将现阶段最为主流的设计元素进行整合,最大限度地提升了未来感。发动机舱盖上方,隆起的线条如暴起的青筋,给人肌肉猛男的感觉。同时,车辆也采用了比亚迪品牌的全新LOGO,相比在役款,质感提升的同时,也更加具有国际范。

整个前脸部分最为夺目之处,非大灯组轮廓向下延伸所组成的形状莫属,与希腊字母“∑”相类似,不乏视觉冲击力。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在下包围两侧带有通风口设计,并且是真家伙,它的出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证明这台车具备运动属性。

看到车侧,还是忍不住想说一句,实在太像了。但也无妨,好看就可以了。整个车侧造型极为流畅,并采用了溜背造型。再者,车辆前悬/后悬都非常短,基本上做到了四轮四角的设计,有助于做长轴距,进而提升驾乘空间。

车侧细节处,无边框车窗是座上客,这点对于用户的吸引力不可小觑。此外,车身下半部分,多条硬朗的线条勾勒出复杂的型面关系,为车辆平添了不少运动气息。轮圈部分,绝对是外观部分最大的亮点,旋涡式造型显得尤为深邃,或许还将具备优化空气动力学的功能。

来到车尾部分,可以看到整车呈现前低后高俯冲的态势,得益于此,车尾也有了“翘臀”的既视感。设计上,层次丰富,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由多个光斑组成,视觉效果非常科幻。

为了彰显车辆的运动性,流畅的车顶线条在车尾处微微上扬,造就了一体式扰流板的设计。下方,同样采用了多线条处理,型面效果出色,与车侧有着不错的呼应。

就设计而言,各位对比亚迪无需操心,因为王朝系列产品已经证明了其实力。

重点来了!!!

刀片电池未来将为标配;

八合一电动力总成;

续航将突破1000km;

充电5分钟续航150km;

冬季续航提升20%;

国内首个量产车操作系统……

对于这台概念车,重点其实是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也就是e平台3.0对它的赋能,包括三电部分和智能化部分。

车辆动力电池将采用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且将电池组与整个车身融为一体,打造了纯电专属的传力路径,让整车刚性再加强,提升驾乘安全。同时,刀片电池也将成为e平台3.0旗下车型的标准配置。

电动力总成部分,比亚迪从1.0时代的分散独立设计,到2.0时代的电驱动三合一和充配电三合一,可以说是质的提升。发展进化至今,e平台3.0再次突破,将驱动总成(电机和变速箱)、电机控制器、PDU(电源分配单元)、DC-DC、OBC、VCU、BMS八个部件集为一体。通过八合一电动力总成,ocean-X最大行驶里程可突破1000km,并带有电驱升压快充技术,充电5分钟,最大行驶里程可达150km。

驱动形式方面,e平台3.0具备前驱、后驱和四驱三种,旗下车型在四驱的加持下破百时间仅需2.9秒,但ocean-X是哪种驱动形式目前还是未知。

为打消北方用户冬季的续航焦虑,比亚迪采用了冷媒直接冷却加热式的电池热管理技术,可将热效率最大提升20%,并降低能量损耗。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可从环境中获取热量的同时,还能收集动力总成产生的废热,给电池和乘员舱供暖。该套热泵系统的工作温域也是相当之宽泛,可在-30~60℃环境内正常工作。经过系统一系列操作后,最终可将车辆冬季续航里程提升20%。

智能化方面,全新智能域控制架构下的4大域控制器(智能动力域、智能车控域、智能座舱域和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将带来算力、控制效率和控制响应速度的提升,从而为智能驾驶奠定夯实基础。此外,国内首个量产的车用操作系统——BYD OS未来也将部署在旗下车型上,其可使应用软件和整车硬件完全解耦,实现整车的持续自进化。

写在最后:

技术的更迭,带来的是更优的产品使用体验,比亚迪e平台3.0所展现的技术创新在现阶段来看,可谓是颠覆性的。不论是续航里程超1000km、充电5分钟行驶150km还是2.9秒破百,都是业内的翘楚,即便是特斯拉也不过如此。

中国品牌新能源车企目前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但不论如何我们都要支持民族汽车工业,毕竟这是汽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