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or轿跑版RAV4?丰田国产版Harrier曝光,或命名为凌放

2021年09月15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丰田Harrier登陆中国市场的脚步又近了,日前,一张一汽丰田Harrier的实车谍照在网络上曝光,结合谍照里车型悬挂这“ 凌放Harrier”的字样,以及一汽丰田SUV“放字”家族的定名规律。这款期待已久的大5座丰田SUV,极大可能将定名为凌放。

相信很多丰田的老粉丝们对Harrier这款车型还是有一定了解的,该车起初是专供日本的一台车型,后来在北美市场命名Venza,同样大受好评,还曾在北美权威机构整理的2020年度汽车榜单中占据一席之地。

尽管Harrier,或者Venza都是和RAV4荣放同样基于丰田TNGA-K架构打造的车型,轴距也同为2690mm。不过无论是在日本、北美市场,这款车的定位都相比RAV4更高,介于RAV4和Highlander(汉兰达)之间,并且由于造型的缘故,相比另外两台车型会更加个性、运动一些。当然作为一汽丰田即将在年底国产的车型,预计售价也会比RAV4荣放高一点点。

外观部分,根据目前网上曝光的图片来看,一汽丰田凌放基本照搬了海外版的设计,溜背的车顶线条让整车看上去比较动感,给人一种轿跑SUV的感觉。车尾的层次感比较强,贯穿式的尾灯辨识度很高。

尽管车身长度相比RAV4长了140mm,但考虑到和RAV4相同的轴距,以及根据海外版车型的相关报道来看,新车增长的这一部分主要是凹造型所致,对车内空间的提升并不明显。

车内部分国内版本暂时没有更多爆料,但参考海外版来看,新车整体的用料和精致度介于RAV4和Highlander之间。不过中控屏依旧是RAV4同款的老式电视机造型,好在相比起RAV4荣放要更低一些了,有所缓和观感。

动力部分,海外版车型只有混动版售卖,不过从此前一汽丰田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和RAV4一样提供2.0L和2.5L混动两种动力系统选择。同时,两种动力配置车型都提供了四驱版本。

当然,作为丰田在华双车战略车型,该车同样会落户广汽丰田,据此前的曝光,广汽版本的新车可能会命名为 “锋兰达”。

此次丰田在国内推出凌放/锋兰达,造型上相比RAV4荣放,或是威兰达要更运动一些,并且定位要相对更高,内饰的质感与汉兰达和陆放靠拢,进一步完善了丰田在华布局的SUV家族矩阵。不过考虑到丰田品牌偏个性、运动的小众车型往往销量一般,比如早前几年国产的小型SUV奕泽。未来双车上市后,会取得怎样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