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放大招 比亚迪e平台3.0发布

2021年09月15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电气化,除了新势力造车的崛起,一众传统车企也纷纷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布局,在这场变革中,比亚迪是做得十分出色的。比亚迪安全且高效的刀片电池技术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除此之外,比亚迪还有DM-i超混技术,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亏电油耗低至3.8L/百公里,可油可电的综合续航里程突破1200公里。在刚刚过去的8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超6万辆,同比增长331.9%。比亚迪作为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可以称得上是国货之光。

比亚迪对新能源车型的布局远不止如此。9月8日,比亚迪发布了纯电专属平台e平台3.0,该平台拥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的特点,实现了从小型车到大型车的全覆盖,旨在解决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安全性和低温续航两大问题。同时,比亚迪表示会向全球开放共享下一代智能电动车基础解决方案,助力将全球智能电动车发展进程提速三年。

当下处于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过渡时期,新能源汽车自身也处于变革中。如今汽车智能化配置对于新生代消费者来说是刚需,那么,一辆新能源汽车从电动化向智能化的迈进是必要的。

智能化

比亚迪e平台3.0以智能辅助驾驶的安全风险底线为基准,发展车辆本身的控制能力,并通过智能域控制架构、车用操作系统BYD OS以及比亚迪积累的闭环生态能力来实现更安全、更可靠的智能辅助驾驶目标,意在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驾驶体验。

高效发展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是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的基础。如何让电动车性能更强、能耗更低,同时拥有更大空间和更长的续航是每个品牌面临的问题,虽然很多车企已有了不小的成就,但提高整车资源利用率的进程还要不断向前。比亚迪e平台3.0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八合一动力总成,可实现电机峰值功率270kW,峰值扭矩360N·m,最大转速16000r/min,系统噪音低于76dB。同时功率密度可提升20%,综合工况效率高达89%。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此次推出的全球首创电驱升压快充技术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最大行驶150km,等同于不排队情况下的单次加油时间,出行效率大幅提高。高效的快充技术能有效避免续航焦虑,而且能够吸引更多新能源汽车的潜在用户。

新能源汽车在寒冷季节的续航里程会大幅降低,北方地区的消费者深有体会。此次比亚迪e平台3.0推出的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是一项重要且实用的技术革新。该系统能够实现-30℃到60℃的宽域工作温度,冬季续航里程最大能提升20%,这是北方消费者真正的福音,也为比亚迪e平台3.0纯电车型布局北方市场夯实了基础。

纯电车型安全性

比亚迪的超安全刀片电池一直走在前列,此次升级主要是将刀片电池与整个车身结构融为一体,不仅打造出纯电传力路径,还能增强整车刚性,车辆安全性也大幅提升。

美学设计

比亚迪e平台3.0基于高空间利用率打造出前后悬更短、轴距更长、车身姿态更低的纯电车型,整车的风阻系数(Cd)也低至0.21。随着消费不断升级,选择一辆车必定会始于颜值,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首款纯电车型海豚便能看出一二。海豚的造型以时尚简洁为主,更符合当代消费者的审美,再加上整车集成创新的赋能,相信比亚迪定能打造出更多具有高品质美学的车型。

总结

想在纯电领域取得长足进步,必须要在底层技术逻辑上下功夫,同时还需要聆听消费者的需求,结合自身实力打造更符合消费者心理预期的产品。比亚迪e平台3.0的发布,抓住了智能电动车型的主要发展痛点,并提出技术全面向行业开放共享,旨在打造出拥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等特点的纯电车型,促进行业共同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