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E级均下滑过半,红旗H9领涨,8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出炉

2021年09月15日 16:53:09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021年8月份,中国车市整体上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其中,一向表现比较强势的豪车品牌车市的表现,更为差劲,同比下滑幅度要超过同期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这可能与汽车芯片短缺等因素有一定关系。

宝马5系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45.1万台,同比下滑14.8%,环比下滑3.4%。其中,豪车品牌车型单月零售销量为20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豪车品牌车型零售销量下滑了19%。

显然,2021年8月份,中国车市豪华品牌车型,整体表现并不是很好。这一点,我们从2021年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榜单,也能看出端倪。

整体上看,2021年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车型中,有8款车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仅有2款车的销量呈现上涨趋势。

8月高端轿车销量榜

2021年8月份,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车型中,有8款车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具体而言,这8款车分别为宝马3系宝马5系奥迪A6L奥迪A4L奔驰E级奔驰C级凯迪拉克CT6、大众辉昂

其中,奥迪A6L奥迪A4L奔驰E级奔驰C级凯迪拉克CT6、大众辉昂等6款车的销量下滑幅度,均在30%以上,下滑非常严重。

奔驰C级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奔驰C级单月销量仅仅为4903台,位居同期高端轿车销量榜第6位。相比2020年同期,奔驰C级的销量下滑了65.8%,成为8月份下滑最为严重的上榜车型。

无独有偶,作为奔驰旗下一款中大型轿车,奔驰E级在2021年8月份同样下滑非常严重,仅次于前文提到的奔驰C级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奔驰E级单月销量仅仅为7758台,位居同期高端轿车销量榜第5位。相比2020年同期,奔驰E级的销量下滑了51.2%。

奔驰E级

2021年8月份,相比二线豪车品牌,BBA等一线豪车品牌的表现更为强势。不可否认,2021年8月份,进入当月高端轿车销量前10名榜单BBA旗下车型全部呈现下滑趋势,而且诸如奥迪A6L奥迪A4L奔驰E级奔驰C级等车型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更是在30%以上。

但是,2021年8月份,BBA旗下车型包揽了当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前6名。这与2021年7月份保持一致。

奥迪A6L

只是,2021年8月份,奥迪A6L失去了当月高端轿车销量冠军。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奥迪A6L单月销量为11328台,位居同期高端轿车销量榜第3位。相比2020年同期,奥迪A6L的销量下滑了33.3%。

车宇世界认为,奥迪A6L之所以销量下滑严重,与汽车芯片短缺有一定关系。但是,与奥迪A6L质量问题多发,也有密切关系。这一点,我们放在此后文章中,详细为大家分析。

沃尔沃S90

​相比之下,二线豪车品牌车型表现更加弱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沃尔沃S90、红旗H9、凯迪拉克CT6等分别位居同期高端轿车销量榜第7位、第8位、第9位。其中,沃尔沃S90在2021年8月份的单月销量仅仅为2875台。相比2020年同期,沃尔沃S90的销量微增了0.2%。

至于红旗H9单月销量则为2289台,同比增长23.17%,呈现逆势上涨态势。

凯迪拉克CT6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凯迪拉克CT6单月销量为1377台,同比下滑31.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