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己人都不放过!美军大肆投毒,比日本还可恨,中方早把话挑明

2021年09月15日 17:3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今年早些时候,日本政府就公开表示未来将会把国内储存的核废水陆续排放到海洋中,这则消息刚一传出就在全球引发热议,核废水的危害包括日本在内的所有国家都非常清楚,但是日本依然作出了这样的决定,非常不负责任。不过美国却对日本表示支持,让外界非常诧异,不过随着美军肆意投毒的新闻被曝光,外界终于明白美国为何支持日本了。

据美媒报道称,美国一家环保组织公开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中提到美国在切萨皮克湾部署了9个军事基地已经暗中向河口倾倒了大量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将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而五角大楼也早已知情,并且默许了美军这一行为,直到现在美军的训练中依然还在使用这种富含PFAS物质的消防泡沫,真是比日本还可恨。

消息显示,美军排放的有毒物质主要是含有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的一种剧毒化学物质,如果一般民众食用了这种物质超标的水,很可能患上癌症, 而PFAS这种物质有极高的稳定性,被排放到河流中几乎不可降解,影响将会持续很多年,对周边民众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威胁。切萨皮克湾是美国最大的海湾,周边生活了数千万民众,同时这里还盛产各种海鲜产品。该环境保护组织表示,目前美国境内已经有2800个社区的饮用水中的PFAS超标,已经严重影响到美国居民的身体健康,外界不禁感叹,没想到美军竟然连自己人都不放过。

可以预料,美军在美国境内都敢如此肆无忌惮地排放有毒物质,位于其他国家的军事基地也好不到哪去。事实上,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发现多起美军基地排放剧毒物质的事件。日本冲绳早在2016年就发现了美军偷偷排放PFAS等多种有毒物质,导致当地民众血液中PFAS含量超标53倍。而且面对日本政府官员的责问,美军完全不予理会,没有任何回应。有消息显示,美国环境组织估计,全球可能有300多座美军基地在排放各种有毒化学物质。

对于美军这种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外界纷纷表示谴责,中方也早已把话挑明,太平洋应该是周边国家健康生活福地,而不是美国的垃圾场和毒剂试验场。实际上,美国在全球环保事业上不断推卸责任,并且肆意破坏生态环境,种种劣迹数不胜数,美国应该给国际社会一个合理的交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