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嘉华,不足29万?

2021年09月15日 18:06: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嘉华的配置单中,我没有看到低配车型。

严格意义上来说,嘉华可能不是在销量上最具有突破力的新车,但从定位上来说,一定能够让中国MPV市场进入到一个“以嘉华为标准”的时代。

因为这台车作为诸多重磅MPV中率先登陆市场的新车,重新定义了什么叫性价比MPV。

​嘉华定价28.89-33.99万,不用猜,起亚将这台MPV定在了30万级市场中,其定位非常精准,而30万级是别克GL8以及艾力绅的主战场。

​虽然嘉华面对的是老一代的竞争车型,但嘉华摆在账面参数上的配置却是竞争对手无法绕开的优势。

比如说,嘉华将尺寸做到了别克GL8一样的标准高度,要知道别克GL8已经是中国家用车的尺寸霸王,5米2级无法被轻松撼动,这意味着嘉华出身就站在了尺寸的制高点。

​MPV最需要的东西就是空间,只有大空间才能带来舒适性,潜在话术是,嘉华拥有MPV 领域中做的最好的空间以及舒适性。

虽然说设计能够贴补空间弊端,但绝对意义上的尺寸优势一定能够让空间优势更加充沛,这决定了在家用表现属性上,嘉华要比艾力绅、奥德赛更加出色,更要比​现代​即将推出的库斯途优秀不少。

尺寸上的顶配,自然也拉出来了配置的顶配。

​在嘉华上,没有常规意义上的低配车型,目前市场中推出的几款车型,皆为“满配车型”,譬如说最入门的28.89万豪华版车型,在配置上展现出来的是嘉华霸气的一面。

前排侧气囊、侧气帘、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分段天窗、双侧电动门、电尾门做到了全系标配。

MPV最关心的舒适配置方面,入门版车型也有着自己的态度。

​支持高低调节、腰部支撑调节的前排座椅很容易让主副驾驶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二排座椅是一个满配点,座椅加热、比例放倒、腿部支撑以及多向调节,在第三排无乘客的情况下,能够轻松的打开豪华座椅的出行体验。

这一点的确够劲爆。

值得一提的是,全系配备12.3英寸中控大屏,支持语音智能识别系统,调取音乐、导航、互动以及操作天窗、空调等,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同样做到了满配。

​研究嘉华的配置,其实入门车型就已经足足够用,足够应对绝大多数出行体验,要知道在过去的家用MPV市场中,不足29万的预算能够入手的MPV,亦或者尺寸不够大,亦或者配置不够丰富,这些车型在家用领域带来的感受,多少是有一些缺失的。

从目前入门即为顶配的配置来看,嘉华的市场非常明朗,就是吸引那些对家用诉求要求更高的用户群体,28.89万的起售价在外界看来,有两种不同的声音。

​一种是,从未曾考虑MPV的用户群体,在他们看来嘉华28.89万的起售价高了一些,MPV尤其是高配置MPV都有着成本的制约,目前来看,GL8同样配置的车型来定价往往在30万以上,嘉华割让了绝大多数的利润用于服务用户市场。

但这一部分群体认为,嘉华定价应该在23万左右,才应该有一些市场。

​另一种是,真正有需求的用户群体,目前中国MPV市场大类分为两类,一类是以GL8绝对为主的商务用车产品,这个领域中有且只有GL8一款可以选择,另一类则是以艾力绅、奥德赛为主的家用MPV领域。

家用MPV,本田双兄弟是最好的选择,但同样也有问题,比如说动力表现稍差,空间不够宽敞同时配置低下,同价位的嘉华能很好的颠覆这些问题。

如果将嘉华对比同价位的艾力绅,你能够找到嘉华身上的亮点,所以说对于那些个真正有需求的用户来说,嘉华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