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5正式上市,6款车型哪个值得买?只看价格肯定选错

2021年09月16日 14:3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虽然新能源相对燃油车行业是个“新兴事物”,但在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下,其实新能源行业的各品牌也已经逐渐形成了“三六九等”之分。众所周知,在新能源梯队里,以蔚来、小鹏、理想所组成的“蔚小理”,毫无疑问稳坐了第一梯队。

也正因如此,这些品牌的动向会备受行业关注。就拿小鹏来说,其新产品P5早在未上市之时就拥有了极高的关注度。所以,其实关于它的各方面报道,也已经铺天盖地了。对于很多关注者来说,最大的悬念就是售价。9月15日,小鹏P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79万-22.39万。而续航版本则被分为460km/550km/600km三个版本。那么,在从15万多到22万多的这6个配置当中,哪款最值得买呢?

首先,我们可以从发布的6款车型的命名就可以看出来,最低配的460续航版本共分为G和E两个型号。虽然续航都是460km,但是这两个配置在指导价上就差了2万元。但其实这2万元并没有差出很多的配置。除了前雷达、360°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外,主要就差在了一套XPILOT 3.0软件。暂且抛开前面那些配置不谈,仅是这套XPILOT 3.0软件,我就比较推荐你购买高配的460E车型。当然,前提是你对续航并没有过多要求的前提下。

反之如果你觉得续航不太够用,但是你对XPILOT这套软件并无需求的话。那我更推荐你购买550km续航的550G版本。由于没有配备XPILOT 软件,所以它其实指导价比460E车型还便宜,指导价为17.29万。比起最低配的460G车型,但是要知道的是,这多花的1万多元,你只获得了额外多出的90km续航,其他配置它和入门的460G车型完全相同。

而如果你既需要高续航,也想要高配置,那么其实我更推荐你购买指导价19.99万的550P车型,虽然它和最低配的550G之间还有一个550E版本。但是,550E(19.29万)和550P的价格仅相差7000元,这7000元能换来的,绝对是质的飞跃。虽然同样配有XPILOT 软件,但是550E所配备的是XPILOT 3.0版本,而550P车型配备的则是3.5版本。这也就意味着,它拥有更高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简而言之,这套系统让小鹏P5成为了首款具备城市NGP功能的智能汽车,包括NGP-L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增强版、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另外,在激光雷达的帮助下,ACC-L全速自适应续航系统增强版、LCC-L车道居中控制增强版等功能同样得到优化。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简单。

​至于最顶配的600P版本,售价为22.39万元。我个人觉得,如果不是对续航和配置都有着极端的需求,的确大可不必。而且,除了多出的续航外,其实在舒适性配置上顶配的600P版本并没多出太多,仅有座椅加热、通风、座椅记忆、8喇叭扬声器、车载香氛、透明底盘和智能睡眠空间这些配置,对我个人而言,的确必要不大。至于值不值,就看大家个人的选择了。

结语:综上所述,我个人最推荐的就是19.99万的550P车型和17.29万的550G版本,550P车型拥有极高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更高的配置,算得上物有所值。如果你对这些没太高的需求,则完全可以考虑续航更强的550G车型。那么,你认为这些车型中哪些更值得购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