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只盯着哈弗H6、博越,八月这5款15万级SUV卖得也很火!

2021年09月16日 15:23: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手握15万元预算,哈弗H6吉利博越是绕不开的两个选择,这两款车长期占据销量榜单前列,凭借不错的性价比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

不过相近价格区间,如果不想买哈弗H6吉利博越,其实也有其他不错的选择,它们或动力突出、或设计新颖,又或是提供了混动版本,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5款15万级别、认可度较高的SUV,自主、合资都有。

长安CS75 PLUS

指导价:10.69-15.49万元

8月销量:14690辆(长安CS75车系)

推荐理由:搭载蓝鲸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组合

15万买自主SUV,基本都可以买到中高配甚至是顶配车型,比如长安CS75 PLUS匹配的2.0T动力的版本,售价也是在15万左右,它的最大马力可以达到233Ps,动力输出上,比同价位的合资SUV给力很多,而且长安蓝鲸动力也算是比较出圈的动力技术,在发动机的热效率和驾驶体验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比较遗憾的是长安CS75 PLUS仅匹配了前驱系统,如果想要越野的话,估计会稍弱一些,但整体表现瑕不掩瑜。变速箱部分,新车使用的是8AT变速箱,在传动效率和操控耐用度上都算是不错的。

另外,长安CS75 PLUS外观和空间可圈可点,外观造型相对比较时尚,犀利的进气格栅设计呈现效果十分突出;空间上,高达2710mm的轴距属于主流紧凑型SUV的水准,家用基本没有问题。

日产逍客

指导价:15.49-18.89万元

8月销量:13349辆

推荐理由:高性价比精品合资SUV

如果对牌子比较看重,不妨把目光放在逍客身上,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热销SUV,逍客整体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比较值得肯定的是该车延续了日产车一贯的高舒适性和节油性,动力提供2.0L搭配CVT变速箱的组合,百公里油耗6.2L,且逍客在静音和座椅柔软度上做得相当不错,简单来说就是舒适省心。

另外,逍客的轴距达2646mm,对比本田XR-V等同级别的日系SUV,逍客车内空间表现相对还是会好一些;再且这款车目前终端售价比较实在,再加上稳定的产品输出,消费者花个16万左右可以买入这款精品SUV,还是值得推荐的。

本田XR-V

指导价:12.79-17.59万元

8月销量:11340辆

推荐理由:口碑、品质稳定;节油

同样来自日系SUV阵营里,销量比较抢眼的一员,本田XR-V自上市起,就一直备受关注。这款车师出本田,所以产品品质和口碑都是比较让人放心的,而且对于比较在意品牌知名度的消费者而言,本田XR-V绝对是15万级别SUV中的最优选。

本田XR-V最大的卖点是节油科技,其提供1.5L、1.5T两个版本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有两种,除了入门版搭载的是手动变速箱,其他版本均使用CVT无级变速箱,自动挡的油耗水平大概在6L/100km左右。

空间方面,本田XR-V的车身尺寸不占优势,不过本田本身就是打造空间的能手,该车后排空间日常出行够用,后备厢空间中规中矩。

大众途岳

指导价:16.58-22.38万元

8月销量:13298辆

推荐理由:内饰细节考究、配置丰富

当然如果预算更加充足,那么可以考虑大众途岳,这款车在配置丰富性上远甚于XR-V。而且该车的轴距达到了2680mm,也高于逍客和XR-V。

途岳的内饰、配置和空间这三点最值得一说,该车内饰呈现出来的感觉依然是大众式的简洁,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不过做工和用料颇为考究,精致感十足。

配置方面,升级后的新款途岳全系标配了智慧车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功能、在线导航和手机互联功能,并且搭载了9.2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以及10.2英寸的仪表盘。同时,装配的六个安全气囊、自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功能都是比较实用的。

动力上,途岳提供了1.4T、2.0T两个版本的发动机, 但如果预算在16万左右,那么匹配的就是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

比亚迪宋PLUS DM-i

指导价:14.68-16.98万元

8月销量:6196辆(与宋Pro DM总和)

推荐理由:高品质的混动SUV

手握15万预算,如果想要买新能源车,那么比亚迪宋PLUS DM-i绝对是不可出错的一个选择,这款车在前几个月一直处于产能供应不足的情况,之所以卖得那么好,原因是对比一些高价格的合资混动车,宋PLUS DM-i可以让消费者以较低的价格买到不错的混动SUV。

宋PLUS DM-i走的是技术精品路线,最大的看点就是动力总成,这款车使用DM-i超级混动技术,匹配E-CVT变速箱,该技术以电为主,用油为辅,因此能够在油耗和动力水平上取得一个较好的平衡,官方显示,宋PLUS DM-i的满油续航可以达到了1000+km。

而且这款车还有直接上绿牌的优势,所以用一个油车的价格买一款高品质的混动SUV,自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选哪个版本,对充电不会太过看重的话,那么可以选择51km版本,配置充足价格也划算,如果想要高续航的,那么可以花多1万多元买入110km版本。

总结:

以上推荐的5款SUV中,有自主SUV也有合资SUV,对价格较为敏感的话,可以直接选自主SUV,像长安CS75 PLUS配置、动力和空间相对都是不错的;如果对品牌和产品稳定性比较看重,那么可以选择逍客、本田XR-V等合资产品;而想要买混动车型的话,那么就入手宋PLUS DM-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