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车1小时经历高速惊魂 特斯拉Model 3暴露严重电机质量问题

2021年09月16日 15:44: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9月15日下午,有车主在某社交平台上爆料称,其于当天上午11时在徐州鼓楼特斯拉体验中心提走了一辆全新特斯拉Model 3,结果还没有把车开回家,中午12时,车辆在高速上突然失去动力趴窝,上演了高速惊魂一幕。车主上传的中控屏故障代码显示,车辆中控报错:“车辆可能无法重新启动、电气系统无法支持所有功能”等。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关于该故障的原因,车主在评论区回复称检测下来是动力电池开关故障,目前,该微博已经被车主删除。

和此前轰轰烈烈的疑似“刹车失灵”“自燃”事件不同的是,该车主检测下来的问题貌似并不常见,但事实上,高速突然趴窝却是特斯拉Model 3这款车的电机质量通病。

随着交付规模的不断扩大,特斯拉Model 3开始日益暴露出质量问题,而失去动力抛锚、无法启动便是典型故障。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多位车主都曾经历过“道路惊魂”,甚至有的人不幸在高速路上遇到状况。上述车辆在经特斯拉售后方面检测后,均被诊断为后电机故障,需要且只能更换全新后电机总成。

由于电动车更换电机堪比燃油车更换发动机,需要在行驶证、车辆登记证等证件上记录在案,或对车辆保值率造成影响,基于此,大部分车主都不太愿意更换电机。

除了对车辆价值的影响,更换电机是否能保证彻底排除安全隐患也是车主的顾虑,而特斯拉方面未向车主提供具体的故障解释。电机故障是批次问题,是设计缺陷,还是其他原因所致?这一问题严重威胁广大特斯拉Model 3车主的生命安全。

除了电机故障,特斯拉车内漏水的低级错误案例也比较多,特别是Model 3车型。2018年,评估汽车质量问题的工程顾问桑迪·芒罗曾表示,特斯拉的Model 3存在严重的生产缺陷,“我无法想象他们是怎么发布这款车的”。多年来,批评人士一直抨击特斯拉Model 3的质量问题,让人意外的是,特斯拉现任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也承认了有关指责。2021年,在某采访中,马斯克表示在新车型推出期间购买特斯拉可能不是一个好主意。

今年1月中旬,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被员工自揭家丑,称特斯拉Model 3电池生产问题比特斯拉自身承认的还要严重,可能会进一步拖累特斯拉Model 3整车生产计划。

透露这一消息的是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的工程师和最近几个月在超级电池工厂工作过的前员工。他们表示,特斯拉内华达州超级电池工厂的电池生产问题比特斯拉此前承认的还要严重。这些员工称在2020年12月中旬,超级电池工厂的自动化生产线还未彻底准备就绪,部分特斯拉Model 3电池还需要靠员工手工组装。

除了特斯拉Model 3的部分电池需要靠手工组装,这些工程师和前员工还透露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还存在员工不足的问题,特斯拉为此还从锂离子电池组件供应商松下借调了部分员工,以支援特斯拉Model 3电池的手工组装。此外,这些员工还指出特斯拉在Model 3电池的产品质量控制方面也存在问题,相关员工缺乏经验,部分电池出厂时就有潜在的缺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