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Urus下战帖,阿斯顿·马丁将发表DBX S?

2021年09月16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阿斯顿·马丁才刚于 2021 年 8 月,传出于纽北赛道,测试混合动力版 DBX 的消息,近日又有外媒捕捉到 DBX 的奔驰身影。且根据报导所述,其引擎声浪与搭载 V12 引擎的 DB11 相当类似,加上原厂已在年初透露 DBX 车系的增员计划,因此不排除原厂已在积极研究推出 V12 版本的 DBX,甚至外媒也大胆预估将会命名为 DBX S,并以小改款之姿于 2023 年现身。

阿斯顿·马丁于 2021 年 3 月,公布了「Project Horizon (地平线)」的品牌计划,当中透露将以多款 DBX 衍生车型带动品牌成长,且首款衍生车型最快 2021 年第三季就会亮相。就先前原厂测试 Hybrid 版 DBX 的消息看来,不排除原厂有意以混合动力车型领衔,并在后续加入 V12 动力的计划,只是今年会现身的车型是否就是 DBX Hybrid,目前原厂仍没有松口。

就时间点而言,由于 DBX 是在 2019 年底首次亮相,因此把新增动力这步棋放到 2022、2023 年,也就是传统上小改款的时间点来下,也实属合理。加上阿斯顿·马丁执行长 Tobias Moers 也曾表示,将于 2023 年在 DBX 身上搭载与 Mercedes-AMG GT73e 相同的、4.0 升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PHEV 动力系统,因此至少可以确定将会在 2023 年看到马力上看 800 匹的 DBX。

另一方面,虽然这次传出了阿斯顿·马丁正在测试 V12 动力 DBX 的消息,但没有人能保证它会有上市的一天。外媒也推测其测试 V12 的用意,除了有可能量产之外,也在于与现行 V8 动力的 DBX 做比较。由于现行 DBX 所搭载、源自 Mercedes-AMG 的 V8 引擎,最大输出约在 630 匹之谱(M-AMG GT 63 S)与阿斯顿·马丁自家的 V12 最大输出约为相同水平(DB11 AMR),因此也不排除未来阿斯顿·马丁会以高输出 V8 作为燃油引擎的动力旗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