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个轮子的“iPhone”,富士康首款车型曝光

2021年09月17日 14:19:2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既然我们能造iPhone,为什么不能造电动车?不过就是四个轮子的iPhone而已。”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曾多次在各种场合发表此番言论。如今,iPhone13刚来,苹果造车一波三折,但富士康旗下首款车型竟偷偷造出来了。

从路试谍照来看,富士康并未选择SUV,而是从轿车入手。新车预计定位中大型轿车,车头写有“FOXTRON”字样,采用轿跑风格设计,配备封闭格栅、贯穿式头灯等电车流行元素,花瓣状的轮圈。

从2005年买下安泰电业开始,富士康就开始涉足造车。2013年富士康开始为特斯拉供应部件。2015年,富士康与腾讯、和谐集团成立了和谐富腾公司,也就是拜腾汽车前身,一度被业界热捧为“四大造车新势力”之一。

直到如今,烧光了84亿资金,拜腾一辆车也没有造出来,富士康才决定单干。先是与吉利成立合资公司,代工全球整车及零部件。随后又计划在泰国生产电动汽车,并在2年-3年左右建立一个新工厂,初步生产目标是每年5万辆汽车,未来计划达到每年生产15万辆。在未来,根据富士康针对旗下产品的规划,将会提供包括掀背车、轿车、SUV、MPV在内的多款产品,动力包括单电机前驱或后驱,以及双电机四驱。根据富士康规划,其将在2025-2027年间为全球10%的电动汽车供应配件或提供服务。“四个轮子的iphone”,梦想照进现实。

苹果要造车,华为要造车,小米要造车,还有格力、中兴、大疆、百度等一系列原本与汽车行业并没什么关系的厂商,纷纷涌入了进来。面对汽车行业电动化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谁都想从中分一杯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