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 i4解读宝马的未来出行

2021年09月17日 14:38:03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9月16日,宝马北京华贸中心举办了一场“超越电动BMW i灵感空间”活动,现场展出了两款新车——BMW iX和 BMW i4,作为宝马车主的我首次参加宝马官方媒体活动,了解宝马的最新电动化成果,内心感受还是很不一样的。

随着创新BMW iX和 BMW i4 的推出,宝马开始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和产品线的扩张,进入电动化转型的新阶段。此时不禁想到我那辆宝马3GT也要在不久的将来退出舞台,成为历史。

未来,纯电动BMW 5系、BMW 7系等纯电动车型将陆续面世,至2023年,宝马将在全球提供约13款纯电动车型;到2025年,将推出“新世代”车型系列(DIE NEUE KLASSE);2030年,纯电动车型有望占据宝马全球销量的一半,MINI全系车型将实现电动化。

现场中央停放着一辆火焰红的BMW iX,它是宝马的创新技术旗舰车型,在设计、数字互联、电动化等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率先搭载全新BMW iDrive、BMW操作系统8.0一体式悬浮曲面屏、重新设计的控制面板和用户界面,开启用户全新的人车交互体验。

“由内而外”极简设计理念和Shy Tech隐形科技带来新的乘坐体验,创新BMW iX计划于2021年底上市。

另一个主角,神秘地隐藏在屏幕后的BMW i4——宝马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搭载第五代eDrive电驱技术。官方数据显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00千瓦/544马力,峰值扭矩达795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3.9秒,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到590公里。

BMW i4 M50也是BMW M家族的首款纯电动车型。由BMW M的专属调校和测试,将M特有的底盘技术与电驱技术相结合,保留M澎湃地驾驶体验。

宝马目标是打造“最绿色”的电动车,也是首家提出从产品全生命周期来看碳减排的车企,从设计开发、供应链、生产、使用到回收阶段,针对供应商、生产及使用阶段分别提出明确的碳减排目标。

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是宝马可持续发展的重点,例如BMW iX在其开发和生产中不再使用稀土材料,再生铝的使用比例不断增加。电池阴极材料中原料钴的比例下降至10%以下。

未来宝马新能源车主可以通过My BMW APP查找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认证的绿色充电站,线上预约并付款的一站式服务。计划2021年底,宝马充电桩将达到36万根,经销商充电站将扩充到350家。

宝马正在加速电动化进程,并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应用固态电池的原型车,在2030年前将技术用于量产车。面对行业变革,宝马确立了数字化、电动化和可持续化的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最绿色”电动车,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