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智能“天花板”之作,80万是物有所值还是另有其他?

2021年09月17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9月13日,我有幸收到了高合汽车的工厂参观以及试驾活动邀请函,在没来之前高合HiPhi X给予我的印象还是一个价格超高、门数居多的车型,但经过试乘试驾以及参观工厂之后,它给我的感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如今,50万以上的豪华自主电动车可以说几乎没有,既然敢卖到80万的价格,那必然是有它的道理。品牌成立以来第一台可进化的“超跑”SUV——HiPhi X自5月量产交付到目前为止,累计销量超过1500台,而据官方最新的销量报告来看,8月交付数量为469台,稳站50万以上的豪华电动车销量排行第二名。虽然数字并不可观,但回顾它80万的价格以及一个自主品牌的身份,相信这已经是证明实力的最好表现了。

高合HiPhi X是拥有开放式智能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的首款全球车型,遵循了“场景定义设计”的理念,在HiPhi X上将超跑性能与大型SUV舒适空间完美融合。前脸贯穿式灯带以及左右两侧的超大PML可编程智能大灯,不仅是照明灯具甚至更是一套有着完整感知和计算能力的智能系统,在夜间能够满足用户全场景自适应照明以及与外界人车的智能交互需求。在传统车企面前,打造的车辆从未有车与行人之间的互动,但高合HiPhi X做到了这一点。独立运算的ECU随速智能调节光型配合红外夜视成像,从而有了智能追踪行人并能够在前面路面投射相关标识等一系列互动行为,这不仅是提醒驾驶者的同时也保护了正常路过的行人安全。

不仅如此在试驾前夕的晚上,高合品牌也是带我们提前感受了一下夜晚时HiPhi X的智能体系。在绚丽灯光秀以及多门实用性质的展示中,让各界媒体大为震惊。在HiPhi X亮相以来一直都有一个“门厂”的特殊称号,如同奥迪“灯厂”一般。HiPhi X标志性的高合展翼门,也是全球首个无需手触的优雅进出智能车门系统。其是脱离了传统认知,突破性的将后门一分为二,腰线以上采用了超跑同款的展翼式结构,腰线以下便是借鉴了劳斯莱斯的对开式结构,使其在使用时尊贵感以及高级感油然而生。

高合HiPhi X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开阔舒适的智能乘坐空间。19.9英寸副驾大屏、16.9英寸中控屏、14.6英寸仪表屏以及TouchPad多功能方向盘触控面板等,都是给予了用户十分震撼的科技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多达9块的全液晶数字屏幕,也是为用户带来便捷十足的交互系统,通过方向盘上方的按键以及呼叫“Hiphi Go”唤醒词即可开启交互功能,并可以完成多项操作。

配置上,高合HiPhi X配备Meridian英国之宝调校的高级音响、奇华顿定制香氛、超豪华级的半苯胺(Semi-Aniline)真皮座椅、128色氛围灯以及可定制私人文字的两块玫瑰金扶手箱按键等。为用户提升在私享空间内的无限心境。另外前/后排的座椅也均是配备了通风、加热、按摩等一应俱全的舒适功能。

另外,得益于5米2的车长以及超过3米1的轴距设置,内部的空间表现也是十分优越,四座车型的第二排座椅可支持多角度调节以及按照人体工程学设置的后仰角度,极大程度上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而6座车型在实际的体验中第三排空间稍有压抑车窗较少,但高合HiPhi X配备了两块可发光的化妆镜,进一步提升了第三排乘客的便捷性。

驾驶层面,对于一台体长5米2的SUV来说,在城市路段行驶时,给我的感觉十分灵巧,最小转弯直径11.6米,使得你在掉头以及转弯路况下都是信心满满。另外,HiPhi X也是标配了CDC连续可调阻尼减震系统、空气悬挂系统等超越豪华品牌旗舰车型的底盘技术,无论小坑洼还是大突起,传递给驾驶以及乘坐者的感受都可以用说是十分舒适。不仅如此,该底盘还能够实时监测分析当前路况环境与用户驾驶习惯,调整车辆底盘性能,进一步为驾驶者打造舒适的乘车感受。而它总功率高达440的前后双电机,也是可以让HiPhi X百公里加速达到3.9秒,对于一个体态十分硕大的车型而言,有着这样的加速表现称它为“超跑”也毫不过分。

最后说一下参观工厂的心得体会,高合城市精品工厂(HiPhi Plaza)是建立在盐城的市中心,但出奇的高环保以及静音处理都让它成为了盐城网红的打卡圣地作为自主新能源的“天花板”,工厂也是配备库卡最新C4型互联机器人,基于5G全覆盖的生产环境,从第一个零件到最后无人值守自动驾驶生产下线,真正的实现了科幻电影当中的全面自动化。

而对于经历了多次工厂参观的我而言,每次印象最深的便是油漆车间的气味,但高合城市精品工厂(HiPhi Plaza)的油漆车间,是采用德国杜尔DURR最新一代喷涂机器人,其每分钟可达到65000转的雾化效率,实现了堪比保时捷的极致均匀外观质量。经过本次的试驾以及工程参观,正如我开头所说,对高合品牌有了翻天覆地的心里变化,80万真的不便宜,但80万真的能带你领略前沿科技高端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