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8.89万元起售的嘉华,是否定价偏高?细扒配置告诉你是否值得买

2021年09月17日 17:47:06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继成都车展亮相后,近日东风悦达起亚正式给我们带来了第四代嘉华,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价28.89-33.99万元。可以看到,其正式售价相比成都车展时的预售价并没有缩水,而且嘉华的起售价比大众威然和别克GL8都要高。嘉华的定价偏高了吗?今天我们就来细扒下它的产品力,看是否值得买,值得买的话,哪款更推荐。

车型回顾:产品力是否能打?

首先外观方面,国产嘉华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相比市面上传统MPV的圆润风格要显得硬朗许多,看起来有点硬派SUV的感觉。其前脸采用了倒梯形的虎啸式格栅,内部为方形点阵式设计,显得比较有气场。嘉华的格栅顶部与左右大灯组基本成一条水平线,让整个车头显得非常稳重。

嘉华的车身侧面也采用了较硬朗的设计,不过C柱设计了一块银色饰板,让整个侧面看起来不会过于沉闷。其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中间是起亚最新的LOGO,看起来还是很有辨识度的。

起亚嘉华的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95mm,轴距为3090mm。作为一台中大型MPV,嘉华这个尺寸与同级的赛那相差不大,车宽大于GL8,车长和轴距略逊于威然。其第二排座椅可前后左右移动,第三排座椅可以6:4下沉式折叠,所以在空间灵活性方面还是要优于竞品的。

内饰方面,起亚嘉华全系搭载了双12.3英寸一体式连屏,并内置了起亚全新车联网服务“Kia Connect”、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等智能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嘉华还配备了后排对话、后排可视功能、后排安静模式、后排专用空调滤芯、后排乘客遗忘提醒和SEA安全下车辅助等六大人性化配置,不管是家用还是商用,都有不错的实用性。新车还支持“车-家-移动终端”的实时交互和OTA升级功能,智能化表现确实在同级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

动力方面,第四代嘉华全系搭载了起亚的Smartstream动力系统,由一台2.0T发动机与8AT变速器组成。新车的最大功率为233Ps,最大扭矩为353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7.8L。而且这台发动机只需要加92号汽油就可以了,所以这台车在性能与经济性的平衡方面还是做得不错的。

总得来说,嘉华的外观设计在中大型MPV这个细分市场中还是很有辨识度的。内饰、空间和动力也都处于同级中上的水平,最重要的是其科技配置非常丰富,这点对于年轻家庭来说或许较有吸引力。所以从产品力来说,嘉华的表现是对得起这个价格的,接下来我们看下哪款车型更值得推荐。

嘉华2021款 2.0T 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28.89万元

推荐指数:★★★★★

豪华版作为第四代嘉华的入门款车型,其配置已然非常丰富了,笔者认为其性价比最高,最值得选择。其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倒车影像、双侧电滑门、蓝牙钥匙、电动后备箱、前后双天窗、前后排座椅加热、全LED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值得注意的是,像L2级驾驶辅助系统、双侧电滑门、前后排座椅加热这类功能,同级竞品往往要中配以上车型才会配备。所以豪华版已经能够带来一个非常不错的用车体验了,而且这个配置在这个价格区间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嘉华 2021款 2.0T 豪华科技款

厂商指导价:29.99万元

推荐指数:★★★★

多花1.1万元你可以得到什么呢?你的倒车影像会升级为360度全景影像,并配有车侧盲区影像。在主动安全方面,新增了并线辅助和并线车侧盲区影像。豪华科技版主要是将车身盲区降到最小,提升日常用车的安全性,只不过对于一些老司机来说,性价比并不是很高。

嘉华2021款 2.0T 豪华尊享款

厂商指导价31.99万元

推荐指数:★★★

豪华尊享款的座椅材质由仿皮升级为真皮,更加有质感。这个版本在前后排座椅加热的基础上新增了座椅通风,这项配置对于南方的朋友尤为实用。此外,豪华尊享款还新增了第二排座椅腿托、副驾驶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老板键,更符合一些商务用车场景。但是像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这些豪华科技款新增的配置,在豪华尊享款上并没有出现,所以性价比并不高。

嘉华 2021款 2.0T 旗舰版

厂商指导价33.99万元

推荐指数:★★★

其实,豪华科技款和豪华尊享款,就像是在豪华款之上加入了两个选装包,一个偏向科技家用,一个偏向豪华商用。那么旗舰款车型则是融合了之前两个选装包的配置,除此之外,旗舰款还配备了驾驶位座椅记忆、带12扬声器的KRELL奇力品牌音响以及车内氛围灯这三项独有配置。旗舰款的配置确实非常丰富,但是高达34万元的售价,或许大家接受起来并不容易。

写在最后

东风悦达起亚一直在有意拔高品牌形象,摆脱过去“性价比”的标签,而在智能化、空间表现方面非常出色的第四代嘉华,就是这么一款提升品牌形象的车型。从产品力来说,嘉华的表现确实不错,但开惯了K3、K5的消费者能否接受30万元的起亚车型,还有待市场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