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车VS特供车,同样30万,第四代嘉华和GL8你选谁?

2021年09月17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在中国的MPV市场,任何一台新车的上市目标都是GL8,但至今都没有谁成功过。的确,自1999年GL8国产后,在中高端MPV领域就成了王者。而在9月13日,中国高端MPV市场正式迎来了一款全球车型,官方售价为28.89万-33.99万元,它就是东风悦达起亚第四代嘉华,与别克GL8处于同一赛道。与此同时,关于第四代嘉华为何会定价30万级、30万预算选全球车还是中国特供车等一时间成为了网民的热议点。

这也不怪网民们会这样问,因为一直以来,中国高端MPV市场便缺少全球车型,即便放在轿车和SUV领域,真正的全球车型也不多。那么来到中国市场的全球车型,它的定价又是凭何而来的呢?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咱们就拿第四代嘉华与中国市场的老牌选手别克GL8作一番较量,毕竟大家对别克GL8的30万左右车型的售价是深度认可的。

外观:第四代嘉华宜商宜家,GL8更偏向商用场景

在外观方面,第四代嘉华基于“Grand Volume & Ballroom”的设计理念开发。整体延续了海外版本的全新外观样式,前脸采用了家族式虎啸前脸设计,两侧的LED大灯与“交响乐结构”前格栅融为一体,下方的雾灯区则采用倒獠牙的造型设计,并且采用了一个贯穿式的散热口,整车的前脸相当年轻时尚之外,更多了一份和谐融洽。整体来说兼顾家用和商用。

第四代嘉华的侧面也非常有流线感,整体运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视觉上颇具力量感,始于C柱并贯穿至尾部的镀铬饰条,采用了金属质感的钻石纹路,令人一见倾心,与车身同色的车顶,也带来一种悬浮车顶的即视感。

GL8这边,就外观而言和嘉华相比造型就有点略显保守,相对来说商务氛围更浓厚,侧面的造型也稍显老气。总的来说就外观而言,第四代嘉华区别于MPV传统、呆板、平淡的设计风格,商用家用两不误,但如果GL8用作家用的话则稍显“沉闷”,同时更容易被当作是“专车司机”。

内饰:作为“全球车型”的第四代嘉华更具科技感和豪华感

内饰方面,第四代嘉华采用了一个镶嵌一体式的设计风格,据设计师说是应用到了“宇宙飞船和宇宙旅行”的设计理念。前排采用了触感舒适的软性材质、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智能中控显示屏采用了一体式设计。整个中控台区域只有少量的实体按键,其余的功能都以触控的方式集成在屏幕上,在保证了实用的前提下又极具科技感。总的来说第四代嘉华的整体氛围充满豪华感,在满足功能性的同时又做了兼具设计感和科技感。

GL8的内饰设计也是颇具商务感和豪华感。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也是车内为数不多的潮流年轻配置。不过GL8有点年代感,整体内饰设计采用之前流行的风格,更偏向于“大面包”,“小客车”的设定。另外GL8采用了别克其他车型上的电子档把,中控采用了更节省空间的悬浮式岛台,不过右侧半触控空调操作面板手感一般,触摸的反馈也不是特别好。总的来说内饰而言,第四代嘉华和GL8各有特色,不过就科技感和豪华感来说还是嘉华更胜一筹。

空间:领先一头的智能舒享乘坐体验

作为一辆MPV最重要的肯定是空间和乘坐的舒适度。那么说到舒适性,正是韩系车的强项,第四代嘉华也秉承了这个优良传统。第四代嘉华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95mm,轴距达到了3090mm,第一排和第二排均配备了座椅加热、座椅通风的功能,并且新车还配备了可前后左右移动的第二排高端舒压座椅,拥有展翼式头枕、电动腿托以及坐垫角度调节功能,并搭配Nappa真皮,座椅可通过按钮一键展开,舒适性可想而知。并且还在第二、第三排均配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杯架及储物空间,并不会因为是第三排而丢失了舒适性及便捷性的设计。同时第四代嘉华还采用了支持6:4隐藏折叠的第三排座椅,后备箱空间可拓展至1793L,也比GL8大得多。

不仅如此,第四代嘉华更同级率先应用后排对话模式、后排可视功能、后排安静模式、后排专用空调滤芯、后排乘客遗忘提醒和SEA安全下车辅助等六大人性化关怀配置,以领先于时代的智能科技,带来全能呵护的后排乘坐体验。

而作为MPV届的老大哥,在车内空间的智能营造上就显得力不从心了,2+2+3式的7座布局,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座椅舒适性足够,但也仅此而已,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一般,且第三排座椅不支持隐藏收纳,比不上第四代嘉华,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其他出色的智能科技配置,就后排的舒享乘坐体验,第四代嘉华明显更胜一筹。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嘉华的智能防夹双侧电动滑门和电动尾门支持一键全开启,在需要搬运物品的环境下,带来更便捷的用车体验;而GL8同样做不到这点,即便是33.99万的ES陆尊车型,居然没有配备电动尾门,另外嘉华还配备了后排乘客触手可及的专用扩展型中控台,这些细节方面的设计也都是老大哥GL8所没有的。

动力:同样是2.0T 第四代嘉华更省油

动力方面,第四代起亚嘉华和GL8可谓是旗鼓相当。不过在百公里加速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第四代嘉华优势明显,其采用了起亚最新的以改善燃油消耗率、降低排放为目标开发的Smartstream动力总成,不仅实现了优秀的燃油消耗率,还保障了充足的行驶性能,鱼和熊掌兼得。

智能科技配置:同样价格,第四代嘉华科技配置更丰富

当然,同样主打30万高端MPV市场,第四代嘉华与GL8究竟谁更胜一筹?

虽然说GL8起售价只有23.29万,不过这个陆上公务舱属于GL8的上一代车型,用来压低售价用的。老外观老平台以及老内饰,“老”是其抛不掉的标签,如今依旧采用后扭力梁式悬架,所以这里就不放上来和嘉华做对比了。

反观第四代嘉华这边,虽说起售价为28.89万,实际上是嘉华取消了低配入门级车型,更没有以老车新卖的方式来拉低售价,这点上嘉华与GL8拥有很大的不同。同时第四代嘉华全系标配LED前大灯&日间灯&组合尾灯、双12.3英寸大屏、SBW旋钮式电子换挡、NSCC智能巡航控制、7安全气囊、豪华电动双天窗、智能电动尾门、智能防夹双侧电动滑门、Kia Connect智能网联9大以上的尖端装备,这样的配置放在GL8身上甚至得30万往上走,所以说,第四代嘉华在配置上实现了入门即豪华。

再看具体配置方面,第四代嘉华由起亚全球模块化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而来,汇聚起亚最新造车科技,拥有FCA前方防撞辅助、HAD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基于导航系统的智能巡航控制系统(NSCC)、BCA盲区防碰撞辅助等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百度智能生态系统、车家互联等一系列高科技智能配置。那么差不多配置的GL8要卖到多少呢?答案是:39.99万。而第四代嘉华的顶配车型售价也才33.99万。

通过与国内高端MPV领头羊别克GL8的对比,可以发现第四代嘉华无论是在造型设计、空间实用性,还是在超前的智能科技配置上,都远远强于同价位的GL8车型,即便与GL8比拼其拿手的内饰用料,第四代嘉华也不落其后。

总结:从产品力上看,第四代嘉华的实力非常出色,很多人性化的智能科技配置都是GL8没有的,而这离不开嘉华征战全球二十余载的丰富经验和全球消费者的严苛认证,如果只针对中国市场,那么嘉华只需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即可,但如果面对全球市场,嘉华不仅要满足中国用户,还需满足其他国家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比如在北美市场,车辆的操控性、车身的高安全性以及空间的实用性等等,都是他们非常看重的地方,当然也包括时尚的车身设计。

同样30万的售价,第四代嘉华无疑能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同级其他高端MPV给不到的高价值用车体验。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焕新后的首款全球车型,第四代嘉华源自全球的品质和强大的产品力足以让其成为30万级高端MPV的佼佼者,而30万预算选全球车还是中国特供车,这就看每个人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