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F150纯电皮卡开始预生产,IONIQ 6谍照曝出,特斯拉有点慌

2021年09月17日 19:01:0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日,福特宣布第一辆试生产的F-150 Lightning全电动皮卡正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福特新Rouge电动汽车中心推出,新车将进行路试并于2022年春季前上市。也许面对一拖再拖的特斯拉Cybertruck,F-150 Lightning会是个更靠谱的选择。现代集团也没闲着,在IONIQ 5确认今年秋季在美国上市后,IONIQ 6也曝出了路试伪装照,预计也将在2022年亮相,这两大传统汽车巨头似乎正在纯电动领域快速追赶。

F-150 Lightning:皮卡之王电动化

F-150系列皮卡在美国市场早已蝉联品类销冠许久,霸气的造型和大排量发动机是它最醒目的标签。而当今全球汽车产业都正在进行电动化转型,福特的这样的传统巨头自然是不能落后的,推出F-150 Lightning这样的纯电皮卡替代深入骨髓的大排量内燃机足以说明其转型决心。截至目前,新车订单数已突破15万辆,并且福特还投入了2.5亿美元扩大产能,预计在2024年能达到8万辆年产能。

新车的外观造型轮廓与燃油版F-150大致相同,但灯组部位采用了非常夸张的贯穿式头灯,粗壮的灯带横贯车头并延伸至大灯侧面,增强车头力量感的同时,赋予了F-150 Lightning电动车特有的科技感。因为是纯电动车型,前格栅自然是可以做成全封闭式以降低风阻,这与燃油版的粗犷霸气风格有明显区别。

F-150 Lightning的车侧也与燃油版基本一致,但轮毂明显采用了低风阻设计,毕竟电动车最大的能耗正式来源于风阻,可以看到新车并非是直接用F-150的壳装上电机和电池,福特也对其进行了重新设计,以求更好的满足纯电动皮卡的需求。

F-150 Lightning的电池组毫不意外的被布置在了底盘上,得益于皮卡的超长车身,使得底盘可以容纳下更多的电池。同时,纯电动皮卡并不需要考虑传动系统和排气系统所占用的空间,于是电池组才能做到如图所示这般平整排布。这还能有效降低车辆的质量重心,对操控的提升也有一定帮助。以目前中国市场对电动车的欢迎程度,此车很可能会引入中国市场。届时,一辆游弋在城市中的绿牌的大块头一定会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IONIQ 6:IONIQ首款三厢轿车

IONIQ 6这个名字对我们来说并不算陌生,今年慕尼黑国际车展现代汽车携旗下纯电品牌艾尼氪(IONIQ)正式亮相,展出了全新IONIQ5、IONIQ6概念版两款车型。IONIQ 6与我们昨天报导的IONIQ 5同属现代最新的E-GMP纯电动平台,不同的是它是品牌旗下首款三厢轿车。

IONIQ 6的设计灵感应该是来自于Prophecy概念车,不过IONIQ 6的前悬和后悬都更长一些。并且概念车上的马车式对开门和无B柱设计终究没有出现在量产车上。但整体设计依然遵循的了现代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整车线条圆润丰满,同时富有运动感。

既然是E-GMP平台产物,那么新车必然会有单/双电机,以及两驱和四驱可供选择,800V快充和110V/220V反向放电功能应该也会配备。动力方面,E-GMP平台最大可以支持600马力的车型,这应该也将是IONIQ 6以及其衍生高性能车型的性能天花板。未来IONIQ 6很可能成为Model 3最大的竞争对手。

目前各大传统造车巨头都在快速转向电动化,福特这一步走得不算快,但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的推出很可能扭转其在美国市场电动车销量颓势,如果还能尽快把它引入中国,就太酷了。现代集团纯电品牌IONIQ也是频放大招,目前看来新车具有很不错的产品力,快速上市,并以合适的价格投入中国市场才是当务之急。这两款车一个冲着Cybertruck一个对标Model 3,不知道特斯拉会不会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