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国产公升巡航入场 抢先实拍高金THOR

2021年09月18日 00:27: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2021年的重庆摩博会如期举行,作为东道主品牌的高金,为各位摩友带来了一款公升级的巡航车型,高金THOR1000。这款车是一款标准的美式巡航车的造型,搭载V型双缸1000CC引擎,不论是设计还是动力都有着极大的惊喜感。

从前脸的设计风格来看,高金THOR确实将美式巡航的设计毫无保留的展现,最直观的莫过于圆形的头灯造型,内部采用多灯珠组成的LED光源。

从前部看去,舒展的车把造型也再一次强调了其美式巡航车的定位。搭配上两侧圆形复古风格的后视镜,正面的整体视觉效果营造十分到位。

除了相对直观的前脸造型,整个前车身的配置也足够到位。减震器采用了KYB的倒置前叉,大大降低了簧下质量,同时搭载了双盘刹车,配合西互的辐射式卡钳,刹车效果有望达到不错的水准。

如果说前脸的设计,很好的将整车定位诠释出来,那来到车侧则更突显一种混搭的风格。

高金THOR的侧面设计有用非常高的包覆程度,同时可以看到整个侧边盖板的设计风格采用了较多的线条感,很好的将美式巡航的姿态与运动街车的设计理念相结合。

除了较大面积的盖板包覆以外,从侧面看过去,高金THOR的侧面线条也很有意思,整车姿态并没有想前车头一样拥有比较明显的美式巡航车的元素,尤其是前低后高的座椅布局,更像是一台街车该有的风格。

虽然座椅布局方式有些特殊,但从排气的样式看过去依旧是一台美式巡航车无疑。熏黑的整体双出排气,在管尾部分加入了镀铬装饰来提升精致感。

来到左侧,排气的位置变为传动机构,而惊喜也恰恰于此;高金THOR采用了皮带传动结构。

驾驶员脚踏的布局也十分抢眼,从位置来看整体比较布局比较低,同时也比较靠前,且休息踏板设计非常宽大巡航时的舒适性将大大提升。

车尾的设计非常简约,光带式的LED尾灯将T字形设计融入其中,很好的突显了车型的名字,牌照架和和尾灯采用了与后挡泥板融合的组合设计,再一次将车尾的设计风格简化,视觉效果却十分突出。同时240的宽胎也提升了整体车尾的气势。

总体设计来说,高金THOR是一款将巡航与运动相结合的车型,而这也是目前十分流行的设计思路,前脸的巡航元素强调了车型定位,而侧车身的整体线条刻画很好的营造了运动化的风格,同时从脚踏布局、座椅高度上来来看也确实如此。

除了设计风格比较突出外,配置层面高级THOR也是细节拉满,左侧控制区,能够看到定速巡航、驾驶模式的控制按键。这对于一款公升级的巡航车来说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但是喇叭和转向灯的位置设计有些迷惑,感觉位置有些颠倒,不知道用起来的实际下过如何。

左侧离合器采用了液压离合,这项配置也是并不常见的,进一步提升了离合器手柄的操作手感。

在右侧车把部分,除了点火开关外,还增设了一个互联的按键,这也像消费者说明未来这款车型将搭载手机互联系统,同时灯光的控制按键也布局在这一侧,并且从图示可以看出这台车搭载了自动头灯的功能。

仪表部分,高金THOR采用了一个全液晶的仪表,从尺寸上看可是面积还是非常可观的。能够显示的功能也不会太寒酸。

轮胎配置方面,高金THOR采用了前130/70 VR18和后240/40 VR18的象牌cruisetec系列轮胎。

动力是高金THOR的重点所在,作为一个自主研发能力较强的企业,这款车型搭载的也是高金自主研发的1000CC公升级发动机,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85Nm。

高金THOR的到来,不仅有望再一次炒热国产公升级市场,同时也将国产的水平很好的展现出来,再上一届摩博会上高金并没有参展而这一次作为本土企业也是憋了两年的大招,直接王炸现场。未来这款高金THOR有望成为一款性价比较高的国产公升级巡航车来满足消费者日渐多样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