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变化/多家车企得分发布 2021年卡思调查结果公布

2021年09月18日 00:31: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9月17日上午,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汽车制造售后工作为会员承办的“2021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CAACS)卡思调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据了解,2021年是卡思调查开展的第13个年头,也是第二年将新能源品牌作为独立类别进行调研,本期卡思调查调研了拥车期在1-5年的车主对所接受4S店售后服务的满意度评价,通过持续对行业主要汽车品牌的4S店进行满意度监测,卡思调查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依据。

2021年卡思调查有了新的结果和发现,主要其中在以下几点:1.4S店体系的客户满意度得分有所回转,比去年小幅上升0.23分。本调研期内,4S店的线下服务活动逐步恢复,在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变革的推动下,进行数字化转型,优化服务流程,同时对售后服务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这些都有效提升了客户对售后服务的满意程度。

2.新能源品牌随着销量的急剧增多,售后服务的不足开始显现,服务能力支撑现有销量略显吃力。新能源服务站在公开透明程度、规范性、便捷性服务等方面都有待提升。此外,其网点分布少、人员专业性等问题也极大影响了客户的售后服务体验。

3.商用车服务站的客户满意度持续下滑。其中,"客车服务站的客户满意度相比去年变化较小;重卡服务站则在公开性、便捷性和人性化等方面的满意度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发布会上,售后工委对本期调研中客户满意度较高的企业品牌和车型品牌排名和得分也进行了公布,具体名单为在乘用车领域豪华品牌排名前3名的是凯迪拉克(87.64)、一汽红旗(87.32)和沃尔沃(87.32);合资品牌前6名为广汽丰田(87.51)、东风本田(87.18)、东风日产(87.06)、长安马自达(86.98)、一汽马自达(已退出)(86.90)、广汽本田(86.85);国产品牌前6名为上汽乘用车(87.35)、广汽传祺(86.97)、比亚迪汽车(86.89)、奇瑞汽车(86.71)、吉利汽车(86.69)、领克汽车(86.41);新能源品牌前3名为特斯拉(89.89)、威马汽车(87.80)、小鹏汽车(87.44);

商用车领域,客车品牌前3名为安凯汽车(87.43)、宇通客车(86.90)、中车电动(86.10);重卡品牌前3名为一汽解放(85.77)、福田欧曼(85.65)、东风商用车(85.00)。

作为由中国汽车行业协会汽车制造汽车售后服务工作为会员受交通运输部级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委托,在国内主要城市进行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研究活动的项目,其着眼于服务行业管理、服务会员企业、服务消费者三大目的,可以更好了解汽车行业售后服务整体情况,从而提升整个汽车售后服务行业质量,树立行业管理标准,未来卡思调查还将继续举办下去,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