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玛要使用无人车在美国送货了!福特与Argo AI承运

2021年09月18日 08:0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据外媒Tech Crunch报道,沃尔玛将与福特以及Argo AI合作,共同推出无人送货服务,并计划先在奥斯汀、迈阿密、以及华盛顿三个城市试推行。

依托Argo AI的智能技术以及云服务,沃尔玛作为全球最大营业额的连锁企业,对于货物物流的配送有很高的需求,在Argo AI的协助下,沃尔玛可借助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完成订单配送任务。

继2018年福特与沃尔玛合作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配送服务之后,此次合作将是福特将自动驾驶推向商业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一、三方联手,无人送货服务究竟怎么玩?

关于无人配送服务,沃尔玛和福特此前也曾在2018年秋季与Postmates合作进行过一次测试。这次合作,以迈阿密为试点,使用自动驾驶汽车来运送食品杂货。但彼时Argo AI并未参与此项研究。

今年下半年,沃尔玛与Argo AI将进行首次合作试验。

此次合作将使用采用了Argo AI的自动驾驶技术的福特汽车来进行无人配送。Argo AI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布莱恩•萨尔斯基表示,此举旨在展示自动驾驶汽车在配送服务方面的规模潜力。

<a href=大众电动车销量扑街?只是你没看到闪光点">

福特与Argo AI合作车型

三家公司联合推出此项服务之后,消费者可以使用沃尔玛的订购平台在线订购食品杂货和其他商品,同时Argo的云基础设施将与沃尔玛的在线平台进行集成,自动规划订单路线,并安排福特无人驾驶汽车送货到客户家中。

业务推行之初,该商业服务将仅限于每个城市的特定区域,后期再逐渐扩大配送范围。

二、5年前投资Argo AI 福特发力自动驾驶

此次合作也是福特在探索自动驾驶的商业化潜力的一次尝试。

福特公司已经不止一次展露出其在利用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载人以及货物运送的商业化服务的野心。

2016年,福特投资了Argo AI,并与该公司合作开发和测试自动驾驶系统。

今年年中,福特和Argo AI宣布,计划在未来5年内,从迈阿密和奥斯汀开始,在多个城市的Lyft打车网络上推出至少1000辆自动驾驶汽车。

今年下半年,福特将在美国迈阿密推出搭载Argo自动驾驶技术的首款自动驾驶汽车。

<a href=大众电动车销量扑街?只是你没看到闪光点">

福特部分车型

结语:自动驾驶商业化趋势道阻且长

汽车智能化的风头正劲,新造车市场一片蓝海,传统车企以及科技企业也纷纷下场。

福特的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化布局俨然是嗅到了这一风口的机遇。

但无人驾驶技术作为汽车智能化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如何突破技术瓶颈,提升安全系数是行业中尚需思考的一项议题。

至于将自动驾驶推向商业化,在技术的成熟以及规则范围内的保障不断完善之后,应当是水到渠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