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行军 国内车市一面迎风飘扬的旗?

2021年09月18日 10:2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作为一名汽车媒体人,我曾经在NIO DAY上见识过蔚来汽车粉丝们的热情、智慧以及团结协作性;也曾经在比亚迪新车发布会上,领略过迪粉们的疯狂、火热以及对比亚迪王传福的顶礼膜拜。但是,2021年9月8日,当我在大连参加了第四届捷途汽车粉丝文化节后,我感慨,捷途粉丝们的情怀、智慧、热情以及对品牌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一点也不比蔚来汽车粉丝和比亚迪迪粉差,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捷行军。

笔者不禁发出这样的慨叹:捷行军,国内车市一面迎风飘扬的旗。

擎旗人

业内人士都知道,捷途汽车是国内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仅仅3年的时间,凭借几款SUV车型,销量就干到了40万台。当然,这里面除了奇瑞控股背后的技术实力背书,奇瑞汽车老大尹同跃的倾力支持外,捷途汽车的总经理鲍思语和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也功不可没。

尤其是操盘手李学用,一直在奇瑞汽车体系。在捷途品牌还未独立出来之前,主导了捷途品牌的旅行+战略,主推了捷途品牌的“三最营销”,让捷途品牌很快升级为捷途汽车。

如何从SUV市场的红海中冲杀出来?捷途品牌的做法是:开辟一个新的细分市场,这个细分市场,就是旅行。因此才有了捷途汽车的SLOGAN:捷途,用行动定义旅途。

那么,李学用是如何诠释旅行+战略的呢?在北京捷途品牌之夜上,李学用诠释:旅游出行已经成为中国人民的常态化,这样就需要一个更能够满足旅游出行自驾的车型,也需要更好的旅游生态来为旅游出行服务。所以捷途就专注于“旅行+”细分市场,那么我们将从三个方面来打造捷途的“旅行+”。

第一是产品,产品要更大,更智能,更有通过性,更方便旅游出行,所以我们这个车顶的抗压远远超过一般车型,可以放车顶帐篷,车内的座椅要灵活多变,方便我们可以居住在车里面等等。

第二个方面,就是整个车机智能互联,我们打造了捷途专属的旅游路书。在车机里面可以很好地实现出游的景点预订、酒店预订,旅游出行的分享等等。

第三,是我们要打造旅游出行的生态圈。我们跟携程、方特、去哪儿网、途居露营等等,联合打造用户的出行生态。那么只要是捷途的客户,都可以享受VIP的待遇,给他在很多地方、很多景点带来无限的惊喜。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0名捷途用户,享受了我们生态圈的权益。

关于三最营销,李学用又是如何实施的呢?在成都车展捷途X90 PLUS预售价格发布会上,李学用重点讲到了捷途汽车的三最营销:

我们一直在打造共创的生态圈,那么何为三最呢,就是最理解客户的需求,最贴近客户的营销和最愉悦客户的体验。

最理解客户的需求,我们一直强调的是用户的调研,用户的共创,所以今年我们已经超过了12场以上的调研,调研用户已经超过了4000人,每年我们调研会超过一万人以上,同时捷途APP日活3万人以上,也是我们很有效地和用户互动的一个平台。通过我们跟用户调研,用户对产品的需求,我们再定义我们的产品,来打造我们更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那么这就是捷途如何理解客户?

如何贴近客户呢?捷途目前有超过450家的网络渠道,如果加上二级网络,我们的渠道已经超过2000家,已经构建了在主力省份50公里的销售及服务用车圈。虽然捷途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但是在网络的覆盖率和服务层面,我认为已经达到了头部一流的品牌水平。不光是在线下的接近。在线上,我们利用全媒体、利用传统DCC销量已经达到了37%,而通过过去不到一年的努力,我们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上取得了很好的突破,目前整体线上销量已经超过了51%。也就是说捷途更多的用户是通过线上的互动来产生的销量。

最愉悦客户的体验,我们线下打造了五大IP活动,分别是在3-5月份捷途的自驾游,6-7月份捷途的啤酒龙虾节,8-9月份捷途的粉丝节,以及在年底我们每年举办的捷途家宴,还有不定期的,我们有捷途的生态圈体验日。这样我们目前不到三年已经超过了1500场活动,参与活动的用户已经超过了八万人,除了在线下,我们在线上不断地开发随时随地随新的线上服务体验。除了有地图的定位,除了有线上的服务预约,除了有线上完整的超过200多件以上的捷途的商品,我们全面的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线上体验服务。

当下的国内车市,消费者年轻化趋势和消费升级趋势大行其道。如何破局?

旅行+战略让捷途懂得为市场和消费者造怎么样的SUV,而三最营销让捷途知晓如何将品牌核心信息传递给目标消费人群,最终形成购买。

所以,如果说尹同跃和鲍思语是捷途汽车的引路人的话,那么李学用就是捷途汽车的擎旗人,捷行军就是李学用主导的车主粉丝联盟。

目前,捷途车主突破40万,而粉丝拥趸则突破300万。

护旗手

有了引路人、擎旗手,那么就必定有护旗手,这些护旗手不是别人,就是那些有情怀、有担当、有智慧的捷途车主。在本次捷途汽车粉丝文化节上,就表彰了这样一批捷途车主,捷途捷行军的护旗手。

让笔者感到震惊的是,在表彰的队伍中,竟然有赫赫有名的“南京胖哥”,他竟然是捷途X90的车主,是这次表彰的“勇者”。

2021年5月29日晚,南京街头发生一男子连续驾车撞人捅人的恶性案件。当时驾驶捷途X90的邱绍春勇敢迎上前去,制止歹徒继续行凶,结果被歹徒刺中三刀。此事迅速被网友们上传到微博,并登上热搜榜,邱绍春也被网友亲切称为“南京胖哥”,受到广泛关注。

第二个典型代表则是“仁者”姚二盼他是一位来自石家庄的22岁退伍军人,也是我们可爱的捷途X70PLUS车主,他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信念从不动摇。2020年大年初一,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他挺身奔赴一线,成为值守安全的钢铁战士;2021年7月20日,面对河南洪灾,他奋身投入抗洪,成为劈波斩浪的勇士。他坚守在防疫抗洪一线,用身体诠释“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仁者爱人,他就是用拼搏和奉献填充底色的退役军人姚二盼。

第三位典型代表则是“行者”梅静。她是捷途X90车主,是一名历史老师,探索历史长河之余,她还不停在探索生命的宽度。两年来,她与自己的捷途X90先后走遍重庆、四川、西藏、云南、贵州、湖北、湖南等多个省市……分享原创路书40余篇,日常发布游记,为1万多位网友提供帮助。今年暑假,她再次自驾进藏,感受不一样的人文风光。行者在路上,她就是仗剑走天涯的旅行者梅静。

第四位典型代表是“智者”陈鹏。他,美工卓越,是中国美术协会的高级美术教师;他,才艺多样,在本次粉丝节才艺推荐官的位置上发光发热;他,对捷途一见钟情,在没看到实车的情况下果断订车,与捷途结下了不解之缘;他,积极主动,多次不辞辛苦参加捷途用户交流会,为捷途发展助力;他,发挥所长,曾为捷途外观撰写长达100多页的PPT,为捷途的美学设计增添了独特的色彩。智者同频,他就是相伴捷途成长的陈鹏。

很难想象,这就是捷行军的典型代表。当晚表彰的也绝不仅仅是这几位。正是有了这些护旗手的精心呵护,捷途汽车才能在知名度和美誉度上大幅提升,成为销量增长的一匹黑马。

写在最后:

捷行军,这是一个有担当、讲情怀、愿互助、共愉悦的车友群体,也是捷途汽车用户和粉丝的统称。

捷途粉丝文化节已经举办了四届。从广州香草世界到内蒙古乌兰布统草原,从宁夏沙坡头到大连金石滩。在大连海边,捷途用户和粉丝正式官宣了其名称:捷行军。

和其他粉丝名称不同的是,它是一个动态词汇,寓意着车主和粉丝一直在旅行的路上。和蔚来汽车粉丝以及比亚迪迪粉们的智慧和热情所不同的是,捷行军大军里面包罗万象,既有智慧,也有热情,更有情怀和担当。

今天,他们这个群体只有40多万,但是,他们每天在捷途APP上日活人数超过了3万,有一半以上的销量来自于网络。假以时日,这个群体将超过百万,甚至千万。

在国内车市深度震荡调整的态势下,捷途的捷行军,无疑就是一面迎风飘扬的旗。

有了擎旗人,有了护旗手,这面旗帜将一直高高飘扬,鲜艳且夺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