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急报!9月10日!战争风险高悬?金一南:开不开战美决定,胜不胜利美决定不了

2021年09月18日 10:4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对抗中国,我们需要的是舰艇而非地面部队”这是出自美国《国家利益》的一句话。某种程度上来说,一旦中美之间爆发战争,首先将是一场海战。那么未来中美之间可能的海战情形又会是怎样呢?届时美国又会有哪些军事动作呢?

日前,美国海军上将,前北约联盟作战司令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对在未来中美之间的海战情形做了一个可能的预测,其认为未来中美海战将会有四种情况,分别为在东海、南部海域、印度洋以及台海四个方向上可能爆发的冲突。

这样的预测当然并非是危言耸听,因为就目前美国对中国紧逼的态势来看,中美之间爆发战争存在真实的现实可能性。美国始终坚持认为中国是美国面临的重大外在威胁,如果美国不改变这样的偏见,中美之间或将难逃一战。

图为报道截图

与此同时,在这四个可能爆发冲突的方向上,台海处于风暴的正中心位置。我们知道这一直是中国最不可触碰的红线问题,美国深知只要在这上面做文章,就能够最大限度地破坏中国目前的良好发展态势。他们这样的态度也说明了,他们在这一问题上的叵测用心。

随后,该名海军上将更是表示,中国有能力在未来六年内为实现统一而采取军事行动。基于这一时间的紧迫性,其表示美国海军面临的挑战将是巨大的,届时一旦美国采取军事行动回应,那么这将是一场恶战。

图为中国军队

为此其呼吁美国从现在开始就采取相应的紧急措施。首先在军费预算上,美国将需要更多的资金用来发展海上特种部队、无人驾驶船只以及水下无人潜航器。另外,在面对中国高超的弹道导弹技术时,美国也应该着重发展防御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以及弹道导弹的能力。

其次,美国还将同其在印太地区的盟友加强军事合作。美国海军上将特别提到日本,可见,未来一旦在太平洋地区爆发冲突,日本一定会追随美国的脚步加入到战争中去。除此之外,美国海军上将还进一步宣告了对台军售的决心。可见这篇文章通篇下来,美军的险恶用心已经昭然若揭。

图为金一南

不过美国在做这样的准备时,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也就是中国人民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在这一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的余地。一旦美国妄图用军事手段阻止中国统一大业,那么其必将遭到中国军方的毁灭性打击。就像金一南所说的那样:中美之间发不发生海战由美国人决定,胜不胜利美国人决定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