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为印度有中国实力?印军扬言组建火箭军,叫嚣同时战胜中巴

2021年09月18日 16:3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印度已经跟着美国学坏了,明明是印度自己威胁邻国,但印度却总声称自己受到“威胁”。最近,印军高层更是放话要防范中国“可能的入侵”,并称必须为此考虑组建印度自己的“火箭军”。

(比平·拉瓦特)

发表这一言论的正是“大名鼎鼎”的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这位拉瓦特先生素来喜欢发表各种奇葩言论,此前他就曾经声称印度已经做好应对“2.5线战争”的准备,即同时战胜中巴,以及印度自己内部的安全问题。而在最近出席一次活动时,拉瓦特又把巴基斯坦形容为所谓的“中国代理人”,并指责巴方在克什米尔地区的行动。拉瓦特声称必须为可能的“侵略”做好准备,他表示印军正在考虑增设一支专业的“火箭部队”。

(中国火箭军发射新型导弹)

显然,印度这次又是想和中国比了,毕竟中国就有火箭军,而且中国的火箭军是举世闻名的,著名的“东风快递”更是让美国寝食难安。印度现在尚未建立“火箭军”, 但是印度也在发展自己的陆基远程弹道导弹技术,近期,印度即将进行“烈火5”导弹的试射活动,这种导弹据说射程可达到5000公里,虽然够不着洲际导弹的门槛,但是印媒仍炒作“烈火5”导弹系统可以威胁中国内陆城市,理论上具备覆盖中国全境的能力。

(“烈火5”导弹系统)

所以如果印度真的建立“火箭军”的话,其意图自然是不言而喻,拉瓦特自己也说了,这就是考虑到了中国。但值得指出的是,中国走的是和平道路,中国发展火箭军等军力,只是出于保卫国家利益、捍卫世界和平的需要。拉瓦特们说中国“咄咄逼人”,然而其实真正咄咄逼人的是印度,中印边界屡次发生事端,都是印度一手挑起的。王毅外长此前和印度外长苏杰生会晤时,就明确指出,中印边界问题责任不在中方,中方愿与印方对话解决分歧,双方仍应以合作为主,应避免边界事件对中印关系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王毅会见苏杰生)

可见,中国仍将印度视为伙伴,而非对手。中国愿同印度和睦共处,这本身也是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的具体表现。但是印度不能以为中国是软弱,或者以为自己有超过中国的本事。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印度无论是在经济、军事还是国际影响力等不同方面,与中国的差距都非常大。就以“火箭军”来讲,中国火箭军已经非常成熟,而印度还只是在考虑阶段,进度是完全不一样的。

东风快递,以德服人)

而且,印度与中巴两个邻国都闹得很僵,但是印度的问题更多的却是来自其内部。印度现在尚未摆脱疫情影响,而且疫情造成的经济问题和社会不稳定因素都在困扰着莫迪政府。加上印度自身内部的政治斗争,以及各邦之间的矛盾冲突,都给印度埋下了隐患。印度应当重视睦邻关系,并将精力放于解决自身问题上。穷兵黩武、挑衅邻国,对印度而言没有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