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近期频频发布概念车,这预示着今后将如何发展?

2021年09月18日 17:02: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众所周知,概念车一般是汽车厂商用来炫技的,其中有一些技术非常超前,这些东西或许只会停留在概念阶段,但是也有一些或许在不远的将来就可以实现。

所以本篇文章,我们看看奥迪最近一段时间发布的概念车,通过这些概念车,我们看看今后奥迪在技术方面将会如何发展。

在今年8月,奥迪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圆石滩发布了“Audi Skysphere Concept”,展示了其对未来豪华车细分市场的愿景。这是一款可变轴距的,可以自动驾驶的电动跑车。

奥迪 Skysphere 概念车是一款电动两门敞篷跑车,展示了未来奥迪设计的方向。它专为两种不同的驾驶体验而设计:豪华旅行和运动体验,并具有可变轴距。它是一种使电动机与车身和车架部件相互结合的机构,允许轴距和车辆外部长度最多可变化 250 毫米。同时,离地间隙最大可调整为10mm。

图注:Skysphere 的灵感来自 1930 年代的 Horch 853 Roadster。

在轴距缩短的“运动模式”下,它是一款驱动长度为 4.94m 的电动跑车,在“Grand Touring”自动驾驶模式下,它的车身长度会加长,达到 5.19m 。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方向盘和踏板移动到一个看不见的区域,各种传感器系统检测道路和交通状况,以安全地将乘客带到目的地。

图注: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方向盘和踏板缩回到仪表板中

奥迪 Skysphere 概念车由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马里布的奥迪设计工作室设计,灵感来自奥迪历史上的传奇经典 Horch 853 Roadster。令人印象深刻的 5.2m 长 Horch 853 Roadster 不仅在 1930 年代定义了当时的奢华。

图注:装饰艺术风格的内饰采用桉木饰边、细纤维座椅和人造皮革。

室内设计灵感来自“装饰艺术”世界观,提供明亮宽敞的室内环境。舒适的座椅融合了设计师家具的视觉优雅和安全功能。在仪表板和中控台上方,有一个宽 1415 毫米、高 180 毫米的大型触摸显示器。

在动力方面,位于电动后桥上的电动机可产生 465 kW 的总输出功率和 76.5 kg·m 的扭矩。它仅重 1800 公斤,可在 4 秒内从 0 加速到 100 公里/小时。电池容量为80kWh以上,按照WLTP标准,在经济型GT模式下预计可行驶500km以上。

悬架是前后双横臂。应用了奥迪最新进化的自适应空气悬架,拥有三个独立的气室,乘坐舒适。转向通过控制前轮和后轮的线控转向系统工作。

通过这款概念车,奥迪在车辆中表达了超越简单驾驶到目的地的各种体验,揭示了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2017 年 Aicon概念车

作为奥迪从 2025 年开始的自动驾驶车型计划的早期暗示,Aicon概念车具有休息室风格的内饰。它可以远程停车,理论上的续航里程为 497 英里。

2018 PB 18 E-tron概念车

PB18 e-tron为一款纯电驱动的超级跑车,或许将成为R8 V10超跑的在纯电时代的继承人。

据说 764 马力套件的性能远远超过当前的 V10 引擎 R8,但管理层尚未批准生产版本。

2019 AI:ME

奥迪AI:ME以小尺寸的紧凑型车身设计、极具空间感和未来感的内舱设计,以及L4级自动驾驶功能,使用户得以尽享所想车内驾乘时光。奥迪AI:ME还配备了丰富多样的高科技配置,用于沟通交流、休闲娱乐或消遣放松。

与“Skysphere”概念一样,AI:ME 是一个探索先进自动驾驶将如何改变汽车设计的模型。在这里,重点更多地放在城市交通的共享上。

2021 A6 E-tron

A6 E-tron 将于 2023 年生产,相当于今天的 A6 的 EV。重点是效率和内部空间,而不是自动驾驶。新车定位于中大型车,是一款全新纯电动概念车型。官方介绍称,新车未来量产时将保留95%的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60x1960x1440mm,轴距为2950mm,定位介于A6与A7之间。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双电机,综合功率达350kW,扭矩800N·m。WLTP标准下,续航可达700km,可实现270kW快充,10分钟可补充300km续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