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豁出去了,ID.4 X内外都有颠覆,靠它打开纯电市场

2021年09月18日 20:25:05
分享到:

这几年,新能源汽车一直都发展得很火热,特别是涌现了众多的新造车势力之后,很多人都在心里嘀咕,汽车市场是不是也会出现像手机市场那样的颠覆现象,传统造车势力终有一天因为不上进而被新势力给取代掉。最近,上汽大众推出了一款全新的SUV,上汽大众ID.4 X,可以说直接打破了这种疑问,这款出自大众MEB平台的产品,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传统车企只是还没有心思在新能源市场发力,真正发力起来,依旧可以吸引世界瞩目的眼光

作为大众的第一款新能源车,其在外观上虽然相较于传统的大众做出了很多的改变,但是其并不是那种非常激进的,令人难以接受的变化。前脸采用了ID家族式设计语言和封闭式的中网进气格栅来彰显纯电身份,且在设计上保留了一定的层次感,并不像很多的新造车势力那样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虽然第一眼看上去的视觉冲击效果并不强,但是却非常耐看,这也是传统造车势力和新造车势力对于造车理解上的一些差异吧。

大众ID.4 X在外观设计上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亮点,就是IQ.Light灯光的运用,其前脸采用了连接左右大灯的贯穿式LED灯带,中央的大众LOGO也采用了光源设计,当你怀揣钥匙缓缓靠近,大众LOGO会连带LED灯带依次点亮,大灯内置光源也会上下左右依次扫动,这个迎宾唤醒光效不光仪式感十足,同时也兼具了趣味性,为原本冰冷的外壳注入了些许温度和生气。

内饰设计与外观风格比较接近,一切都不一样,但是一切好像又都一样。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车内的实体按键取消,采用触摸按键的形式,中控大屏集成了车内大量的功能,看起来非常有科技感,用起来也很方便。搭载的MOS 4.0系统,也集成了非常多的应用生态,包括美团、唱吧等互联网应用,可以通过触控,手势和语音三种进行操控,用起来真的是非常的方便。

换挡机构集成在了悬浮式仪表盘的右侧,不仅提升了整个换挡的体验和新奇感,同时也留出了富足的储物空间,让前排乘客和驾驶员可以更方便的放置手边上的零零碎碎,这点的设计是真的非常的贴心。

此外,ID.4 X还支持家居互联功能,你可以通过车机系统远程操控或者语音开闭家里的智能家电,还可以通过设置电子围栏的形式,选择合适的距离自动开闭家里的智能电器。想象一下,当你下班离家还有10分钟的时候,家里面的空调和灯光就能打开迎接你的到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作为大众的首款纯电动车,ID.4 X的上市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它在很多地方不同于现有的大众,但是又在很多地方继承了大众一贯的优点。从所处的价位来看,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一款纯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