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7 PLUS对比第二代长安CS55PLUS 鲲鹏PK蓝鲸 谁牛

2021年09月18日 22:20:01
分享到:

瑞虎7 PLUS对比第二代长安CS55PLUS 鲲鹏PK蓝鲸 谁牛

BY【映璇汽车工作室】@攀比专家

动力:鲲鹏PK蓝鲸直面硬杠

动力,长安CS55PLUS与瑞虎7PLUS直面硬碰硬的关键。奇瑞是以卖发动机送车出名,而长安的蓝鲸动力后劲很猛,也不可小看。

瑞虎7 PLUS有两个动力版本,除了主打的1.6T+7DCT组合,是奇瑞引以为傲的“鲲鹏动力”,145千瓦,290牛·米,百公里油耗6.6L,并且提供终身质保。可谓信心满满。

还新增一套1.5T+48V轻混系统,缸体改用了全铝材质。让低扭更加充沛。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为250N·m,参数数据看起来很不错,但是,由于此次试驾的是1.6T版本,1.5T+48V的实际驾乘感受还有待验证。

奇瑞的发动机虽然是强项,但是,实际开起来,瑞虎7 PLUS感觉7DCT有点拖后腿。不是它的顿挫,它一点没有顿挫,可能是调教上为了大量均衡双离合顿挫的物理问题,工程师们将整个变速器的换挡逻辑调教得偏于迟缓,特别是急加速会有少许的延迟,而不像普通的双离合应有的快速换挡。可以理解为有点矫枉过正吧。另外,油耗表现也并不理想。瑞虎7PLUS官方油耗6.6L,我开了80公里,半数以上中高速工况,里程表显油耗均值在11.5L左右。有点超出我的意料,或者与试驾车是试装车或者新车磨合有一定关系。

长安CS55 PLUS自从搭载全新蓝鲸发动机之后,就放弃了6AT,和奇瑞长城一样,使用7DCT,官方称传动效率达到94.3%,第二代CS55 PLUS的1.5T+7DCT官方标定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与即将上市的奇瑞瑞虎7PLUS的1.5T相比,高出23KW,扭矩高出70Nm,它的1.5T扭矩甚至比奇瑞瑞虎7plus的1.6T版还大。同时NEDC油耗官方标定只有5.9L/100km。

单看这组数据,蓝鲸动力的确了得。已经全面超越了奇瑞鲲鹏。实际开起来呢?

在接近60公里的市区和城郊乡村路上,长安CS55PLUS开起来换挡的平顺度稍差,有轻微顿挫,同样也有7DCT换挡延迟的问题。而且,在城市市区拥堵频繁启动和刹车时,油耗偏高,与官方油耗相差有些距离。

可以看出,瑞虎7 PLUS明显是针对第二代CS55PLUS实施精准打击,两车实力可谓势均力敌。但是,在底盘和驾驶感受方面,以前一直是奇瑞的弱项,瑞虎7 PLUS怎么样呢?请看下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