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月卖得最好的5款轿车:轩逸排第一,宏光MINI挤进前三

2021年09月19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尽管国内自主品牌在SUV领域内已经小有名气,不仅把握住10-15万区间,甚至还有一部分触及到20万这个价位。不过在轿车领域中就显得有些乏力,基本上除了少有几台新车能突出包围圈之外,大部分都是被淹没在茫茫车海里,难道在轿车领域内是自主品牌难以跨过去的一道坎吗?今天就来看看1-7月轿车销量前5名,它们身上究竟有哪些吸引人的卖点。

NO.1:日产轩逸

销量:2913230辆

看到这个数字,想必大家都非常惊讶,7个月卖出将近30万的销量,平均下来每月都得有接近4.5万。由此可见,国人对于轩逸这款车的喜爱程度到底有多高。

至于原因嘛,归根到底还是产品能打,十四代轩逸上市之后,外观与大哥天籁如出一辙,在档次感方面优势明显,其次内饰设计能兼容大部分人的审美需求,再加上素有大沙发的座椅以及充裕的车内空间,一款合格的家用车莫过于满足这些要求。其次是新老两代同堂销售,把购买门槛进一步降低,10万全包落地就能买到一台轩逸,对于很多第一次买车的消费者诱惑力很大。

NO.2:丰田卡罗拉

销量:212752辆

紧缩其后的是来自丰田的卡罗拉,卡罗拉能销售超过20万并位列第二,主要是因为多年以来树立下来的优秀口碑以及丰田品牌的省油、开不坏、高保值的卖点所打动。

这一代卡罗拉换用了最新TNGA架构,不仅在外观层面做到足够时尚运动,并且安全性能在同级别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最低配就配备了七个安全气囊,次低配开始安装L2级辅助驾驶系统,主被动安全都做到全面兼顾。

另外卡罗拉提供了三种动力系统可选,包括1.2T涡轮增压、1.5L自然吸气、1.8L混合动力,基本涵盖目前所有的主流,并且油耗表现控制得足够优秀,无论是哪一套动力都不会让你失望,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后悬挂为独立多连杆,对于路面上的振动过滤更加到位。

NO.3:五菱宏光MINI EV

销量:209674辆

作为前五当中唯一一款国产车,虽然宏光MINI EV属于新能源范畴,但它能做到这样的成绩,理应获得称赞。

自上市以来,宏光MINI EV一直都处于爆款状态,月均销量3万已经是常态。这款车的卖点在于以超低的价格解决了大城市人们出行问题,再加上它的新能源身份,上牌没有限制,使其能迅速传播开来。除此之外,宏光MINI EV推出了马卡龙版车型,更多样化的配色吸引到许多女性消费者审美需求。

NO.4:大众朗逸

销量:203413辆

作为大众集团在国内少有获得成功的“特供车”,朗逸从它诞生之初就明确了家用车方向,多年以来都没有出现动摇,这也使得它能长期活跃在榜单前列。

关于朗逸销量出色的原因,首先身上有着大众品牌形象的加持,很多朋友小时候第一次坐车就是大众,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长大后手里有钱,买车也愿意首选大众,而且朗逸终端优惠非常大,入门版的1.5L车型裸车价仅需8万多元,性价比还是比较出色的。另外就是朗逸出色的产品力,新车用上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车身尺寸直逼中型轿车,而这样的改变恰好戳中了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的关注度,再加上大气的外观、自吸和涡轮两种动力选择,不喜欢日系车的朋友会转而选择德系朗逸。

NO.5:大众宝来

销量:160955辆

排在第五位的是大众宝来,不得不说,大众真懂得如何讨好消费者。全新一代宝来同样换用了MQB平台打造,在产品力属性层面基本与朗逸差不多。外形会偏向成熟化,更长的轴距让整个车身看起来足够大气,相信很多朋友都是看中了宝来多年的口碑和出色的外观才来购买。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宝来同样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套动力总成选择,配合上终端不错的优惠,很难不让人心动。另外,全国各地都能找到大众经销商,日后维修保养也不用煞费苦心,这也是人们喜欢选择宝来的原因。

总结

综合看下来,以上这几款好卖的轿车无非就是满足“均衡”二字,外观大气、内饰居家、空间足够、动力总成皮实耐用、经济省油、维修保养便宜等。虽然看起来非常无聊、没有特点,但这恰恰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毕竟车最基础的职能就是遮风挡雨,能顺利把你从A点送到B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