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造车出海步伐加快!蔚来ET7或明年销往德国

2021年09月19日 12:06:05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木米

编辑 | Juice

车东西9月17日消息,继ES8 SUV即将在德国上市之后,蔚来汽车的新款ET7轿车也将于2022年底进入德国市场。

目前,蔚来ES8已在挪威上市,不久也将在德国上市。蔚来汽车对于德国市场对于电动汽车需求比较乐观,并计划在德国开启车型销售。此前,蔚来也曾表示计划在英国开售,但具体日期并未确定。

随着蔚来多款车型陆续在欧洲上市,其全球化战略正不断走上正轨。

一、蔚来ET7明年入德 将对标Model S

ET7是特斯拉Model S的竞争对手,其最大续航里程为1000公里,采用双电机设计,最大输出功率为644马力,零百加速时间为3.9秒。当然这款蔚来ET7在备受关注的智能驾驶方面表现也非常亮眼。

月销破万,“蔚小理”的下一站?

▲蔚来ET7

这也是为什么蔚来CEO李斌最近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采访时能够很有底气地表示,德国客户“非常感兴趣”。ET7的高市场预期促成了蔚来计划2022年在欧洲推出这款车。

二、蔚来或在欧洲寻求合作 曾投资路特斯

不仅如此,李斌在同一次采访中还表示,蔚来已经规划在德国生产汽车来建立其在欧洲的市场地位。他谈到,如果蔚来汽车能够在欧洲市场有比较好的市场表现,那么与其他供应链伙伴,比如欧洲的其他车企等的合作也将提上日程。

月销破万,“蔚小理”的下一站?

▲蔚来CEO李斌

至于与谁合作,他并未言明。但巧合的是,李斌最近投资了路特斯科技(Lotus Technology)。

据悉,路特斯科技隶属于中国吉利集团麾下的路特斯集团,主要负责路特斯集团高端智能电动车的研发业务,总部设在武汉。路特斯方面表示,与蔚来汽车的新合作关系,可能为两家公司“探索互利的行业合作机会”铺平道路。

结语:国产新造车全球化步伐加快

究竟蔚来ET7能否在德国市场取得一个亮眼的成绩,尚未可知。但随着蔚来等国产新造车公司不断开拓欧洲市场等海外业务,国产新造车的全球化也许能实现下一个弯道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