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网辛保安:从四方面支撑双碳目标实现

2021年09月19日 14:1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2021年9月15日-17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本届大会立足“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围绕“全面推进市场化、加速跨产业融合、携手实现碳中和”三大主题开展研讨。在大会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做主题发言。

汽车之家

辛保安表示,发展电动汽车对促进能源转型,服务“双碳”目标意义重大。发展电动汽车将有利于减少碳排放、促进能源安全、提升电力调节能力以及有利于培育产业链新动能。

国网在国内率先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的行动方案,把服务电动汽车的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举措,主要开展了4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突出保障支撑,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经建成了“十纵十横两环网”的高速公路充电网,让电动汽车“回得了家,出得了城,下得了乡”。目前公司经营区82.3%的公共充电桩由社会资本建设。

二是搭建智能车联网服务平台。以生态搭建为核心,为车主提供智能推荐、无感支付等充电服务,为中小运营商提供辅助选址、智能运维、智慧营销等大数据服务,为车企提供车辆充电等服务。目前累计接入的社会运营商416家,接入的充电桩140万个,服务超过930万用户。

三是融合发展,保障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国网累计建设有序充电桩6.9万个,覆盖1.3万个社区,在14个省建设V2G示范站58个,V2G充电桩600多个,并首次实现了区块链技术下的绿电溯源。国网希望通过各方的努力,2025年实现新能源汽车在居住区充低谷电,在车联网平台充电的比例达到80%。

汽车之家

四是推进技术标准创新。国网联合推出ChaoJi新一代大功率充电技术,未来可支持最大充电功率900千瓦,10分钟的充电续航可达400公里。在此基础上,国网将携手推动电动汽车与新型电力系统协同共赢发展。(编译/汽车之家 程功)

国网辛保安:从四方面支撑双碳目标实现 汽车之家

行业视角

行业政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