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标杆玩转“老少通吃”,新帕萨特为何能入年轻人的法眼

2021年09月19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说起国内B级车标杆,入华20年、累计销量近300万辆的帕萨特,一定是最容易被人津津乐道的。

但也许是帕萨特的用户画像,太过于让人根深蒂固。就连车透君一想起帕萨特,联想到它的车主一定是位稳重的中年人。

不过,95后小恺打破了车透君这一的思维惯性。因为他刚过26岁,正处于年富力强的有为青年期,而他的行驶证上赫然写在,他购买了一辆新帕萨特。

一向成熟稳重的帕萨特为何能入年轻人的法眼呢?

小恺一语道破天机,原来他入手的是新帕萨特的星空版车型。德系品质、安全靠谱、时尚外观再加上丰富配置,这让新帕萨特一下子成为了小恺购车清单的首选项。

双脸魔术,焕发生机

借助此次中期改款,新帕萨特特意推出了“双外观”造型,这种此前常见于豪华车的做法,如今上汽大众也用在了自己的当家车型上。

小恺入手的星空版车型,全新设计的点阵式格栅,远看如同星空,不仅尺寸更大,且呈现出向外扩散的视觉感,兼具了科技感和运动感。

不得不佩服,外观设计师的魔法,配上这张前脸后,感觉新帕萨特一下子年轻了十岁,从成熟经典风,一下子变成了年轻人心仪的科技范座驾。

听到这里,帕萨特的忠粉要问了,帕萨特是弃成熟商务车主而去了吗?非也。

因为还有另一张前脸,它传承了经典设计语言,格栅内部横线式镀铬饰条呈水平排列,横向视觉感更宽大,配合黄金比例的车身线条,在稳重中透着优雅和大气。

车透君认为,这次大众设计师做得很巧妙,凭借两种外观,让新帕萨特来了一个“分饰二角”。一种风格走个性与运动,迎合年轻人所需;另一种风格,尽可能保留经典的大气与沉稳元素。

如此一来,新帕萨特用户群的年轻跨度一下子被拉长了,年轻人和中年人都能各取所需。

细节齐备,诚意尽显

当然啦,要向赢得年轻车主的欢心,光靠“变脸”是远远不够的。

上汽大众对此心知肚明,因此在灯光配置、科技配置、舒适配置、车载智联等方面,都做了全新的打造。

灯光方面,新帕萨特用上了大众IQ.Light全LED矩阵式大灯技术,具备自动调节灯光宽度和亮度,以及动态灯光辅助功能。这在提升新车辨识度的同时,也让车主开车亮灯时,洋溢起自信的神情来。

贯穿式尾灯在夜晚点亮后,效果很是别致。Passat的字母则被放在了贯穿尾灯中间,天生一副豪车的既视感。这让车透君联想到了此前辉腾拥有的那种高级感。如今被取其精华,应用在了新帕萨特上。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帕萨特装备上了360°环绕式沉浸体验的哈曼卡顿高级音响、横向支撑柔软舒适的后排包裹式航空睡眠头枕、光影变幻和科技感十足的10色环境氛围灯、轻松开关的电动行李箱盖,以及营造静谧舒适氛围的后排侧手动遮阳帘。

比如哈曼卡顿高级音响,这项配置过去通常只出现在豪华品牌C级甚至D级车上面。如今,新帕萨特这款合资B级车就配上了。它所能打造的环绕式沉浸体验,堪比Live现场音乐会,这能让车主在车内时光里,获得高质量的身心放松。

再如,后排包裹式航空睡眠头枕,车主可以调节侧翼支撑,让自己在后排睡得更为舒享和安心。

车载智联方面,新帕萨特搭载了MOS 3.1智慧车联系统,集互联网优质资源、丰富在线服务于一体,可轻松实现在线语音识别、智慧预测导航、远程上锁解锁、在线音乐、智能家居等功能。

这其中细致入微的贴心,让人感受到了上汽大众作为老牌合资车企的浓浓诚意。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帕萨特再次升级,增配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和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安全气囊也到达了领先同级的9个之多。

应当说,新帕萨特此番把本就高标准的德系安全,上升到了“固若金汤”的地步。

空间动力,难觅对手

在优秀的地方,新帕萨特采取的策略,便是传承强项。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帕萨特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m,轴距2871mm。车透君实测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二郎腿随便翘的地步,如此空间表现,可谓同级难觅对手。

毫无疑问,老款帕萨特的动力总成部分足够出色,新款车型继续保持即可。新帕萨特依旧提供1.4TSI(280TSI)、2.0TSI低功率(330TSI)和2.0T高功率(380TSI)三种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全部匹配7速DSG变速箱。

小恺反馈的实际试驾体验,日常开着新帕萨特,无论城市通勤还是走高速,动力感受既快又平顺,转向手感精准细腻,底盘悬挂富有韧性,这让热爱自驾的小恺大呼过瘾。

作为一款B级座驾,新帕萨特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5L,用车成本看齐很多A级车。

罗辑车评:

在仔细梳理产品力后,车透君发现,新帕萨特在中期改款时,并没有躺在功劳簿上,而是在过去足够优秀的核心产品素质基础上,将功夫下在了提升年轻化、科技感和更高安全上。

新帕萨特的难能可贵之处在于,既与时俱进,又不忘初心。

车透君相信,带着这种变革的力量,新帕萨特的下一个百万车主达成,无疑将用时更短。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