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莫以排量论英雄,这几款2.0T实力堪比大V8

2021年09月20日 19:45: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由于政策的原因,很多车企也慢慢地开始往小排量发动机在发展了,但你千万不要以为排量变小了,动力也会变小哦!如今随着技术的提升,一些小排量发动机的动力反而得到较大的提升!就比如我今天要介绍的这几款发动机,虽然它们只有2.0T,但真正的实力可是堪比大V8的哦!

高尔夫 R

搭载发动机:EA888 2.0T Evo4

作为“扮猪吃老虎”的代表车型之一,大众高尔夫R虽然外观相当的低调,但是性能却是不容忽视的存在!就比如最新的第八代高尔夫R,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EA888的2.0T发动机,该发动机如今已经升级到了Evo4的版本,它的最大功率有235千瓦,最大扭矩可达420牛·米!并且还可以从2100rpm到5350rpm持续输出最大扭矩!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高尔夫R还可以选装Akrapovic钛合金排气系统,它不仅能为驾驶员带来更有激情的排气声浪,还能将整车的重量减轻了7公斤,那么这也从侧面提高了高尔夫R的性能表现!最后,再配上大众4MOTION四驱系统的加持,使其4.7秒便可破百!所以,第八代高尔夫R也绝对称得上是地表“最强钢炮”之一!

奔驰 AMG A45 S

搭载发动机:M139 2.0T

接下来同样是一款钢炮车型,它就是来自奔驰的AMG A45 S,自从在国内上市以来,它3.9秒就能破百实力着实令人叹为观止!甚至可以说已经与某些超跑不相上下了。然而这一切,还得归功于它体内那台代号为M139的2.0T发动机。相比上一代的M133,奔驰对最新的M139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不仅将排气位置进行了颠倒,同时还采用了滚珠轴承等技术,以此来提高发动机的转速。

除此之外,这台发动机还采用了全铝材质打造,并且都是曲轴结构的,不仅节省了重量,同时也让散热性变得更好,可以说这对于动力的优化是非常好的。也正因如此,才让这台2.0T发动机能迸发出421匹的马力,以及500牛·米的强劲动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搭载这台2.0T的AMG A45 S还在纽北打破了同级别的圈速记录,可见实力非同小可!

宝马 7系

搭载发动机:B48高功率版

同样是2.0T的动力,宝马也有着自己的法宝,那就是B48的高功率版。这个发动机当时诞生的目的就是与奔驰的M139来进行竞争的,但不同的是,这个发动机被装在宝马7系的体内,使其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百公里为6.3秒。虽然从参数上来看,它与上面两款小钢炮比并不是太出彩,但在制造技术上,宝马的B48还是有很多黑科技的!

就比如该发动机使采用了封闭式的结构来打造,而且在表面的镀层仅仅只有0.3mm,而这样的电镀水平,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世界级的水平!恐怕也只有宝马这种大厂才能做到吧。那么这带来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比如极大的节省了空间,同时也让散热变得更快,让引擎有更加持久的输出能力,同时还增强了发动机的耐久性等等。只不过宝马7系并不是普通消费者说拥有就能拥有得了的,它高高在上的身份,始终只属于一小部分的高端人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