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大改款坦途发表,这辆皮卡,看起来就贵

2021年09月20日 21:13: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延续了几次的官方预告影片、照片之后,丰田正式在 2021 年 9 月 20 日带来新世代全尺寸皮卡 Tundra。不但内外观一如预告的大为更新,也导入了 TSS 2.5 的驾驶辅助系统。在底盘结构与动力系统方面,原厂将后悬挂改为多连杆,带来更加舒适的行路质感,并提供 3.5 升 V6 以及全新 Hybrid V6 动力,最大马力达到 437 匹,预计今年稍晚会公布正式售价。

在外观部分,新世代 Tundra 延续了相当粗犷的车系形象。其进气坝采用纯黑色处理,搭配 LED 雾灯光条展现越野风格。值得一题的是,头灯组采用了不规则设计,灯组中的 LED 日行灯往下方延伸,与车头两侧的垂直进气口整合。另外,全车大量采用直线以及立体几何纹理塑造肌肉感,为新世代 Tundra 带来富有力量的外观印象。

在内饰部分,原厂设计师希望保有「具肌肉感的科技化座舱」,因此从官方释出的照片看来,也可以看出两者的设计连结。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矗立于中控台上、硕大的 14 吋触控信息荧幕(低阶车型为 8 吋),支援无线连接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并且可以以 OTV 方式更新系统。

TRD Pro 车型搭载的驾驶模式选择旋钮,总共包含 4 种模式,分别为:MTS (Multi-Terrain Select) 地障选择模式、DAC (Downhill Assist Control) / Crawl 下坡辅助及爬行系统、Tow / Haul 拖曳模式以及自订驾驶模式。

在皮卡车型相当看重的货床以拖曳能力表现方面,新世代 Tudra 提供 3 种货床长度选择,分别为 5.5 呎、6.5 呎以及 8.1 呎(约为 1.68、1.98 以及 2.47 公尺)长。而为了提升货床的耐用度,原厂采用了 Sheet-Molded Compound (SMC)复合材料强化,能够更有效地防止凹陷以及锈蚀。而货床门也经过轻量化,比前一世代减轻了约 20%的重量,并且可以透过钥匙开启。在拖曳表现方面,新世代 Tundra 最大拖曳重量来到 12,000 磅(约 5.4 吨),比前代有 17.6%的提升;而最大载重也增加了约 11%,来到 1,940 磅的水平。

在新世代 Tundra 的更新中,不能不提的是悬挂系统的变更。透过先前预告,已经确定后悬挂由传统叶片弹簧改为多连杆的形式,并且透过弹簧与减震筒分离,让原厂得以加入 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 (AVS)自动化减震筒阻尼调整系统,来平衡铺面道路以及 Off-Road 的不同需求。在一般车型中,原厂采用前后复筒式 FOX 减震筒,至于 TRD 车型则是换上了 Bilstein 的单筒式减震筒。

在动力部分,一如前述原厂提供 2 种动力单元选择。基本车型搭载的是 3.5 升 V6 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而动力进阶版则是基于此引擎、再加入一具电动马达而成的 Hybrid 混合动力系统,原厂称之为 i-Force Max。最大马力输出分别为 389 匹以及 437 匹,最大扭矩则分别来到了 648N.m以及 789N.m,搭配的变速箱皆为 10 速自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规 Tundra 全车系标配 TSS 2.5 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 PCS 撞击辅助、PD 行人侦测、DRCC 自动跟车、LDA 车道偏移警示、LTA 车道置中、BSM 盲点侦测以及 RCTA 后方来车警示等等,另外包括自动远近头灯以及道路号志辨识等也都含在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