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AION V Plus,要快,又要持久?小孩才做选择

2021年09月21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在这个新能源车型大行其道之时,如果你还在犹豫是否应该选择新能源车型的话,大概率是被充电慢和续航短等问题困扰。毕竟现在大部分新能源车,充电起码30分钟以上(80%),续航也才五六百公里;相较于燃油车几分钟加油一箱油,便能行驶约五百公里,确实存在较大差距。

就像三国名将诸葛亮所言:大事起于难,小事起于易。欲思其利,必虑其害;欲思其成,必虑其败。一辆新能源车要成功替代燃油车,当然需“必虑其败”。

即将上市的广汽AION V Plus似乎这次成功直面新能源车的“痛点”,它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7km;这相当于一顿早餐的时间,就能满足几天的城市日常通勤所需,相比传统新能源车,大幅提升充电速度。同时,它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702km,满电状态基本能满足省内通勤,实用性大幅提升,解决了绝大部分人的“里程焦虑”。

广汽AION V Plus提升充电速度和续航里程同时,外观设计也是相当出彩,前脸采用家族最新的星际弹头设计,配合“光爪电眼”分体式LED大灯,圆润饱满富有张力。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在腰线下方,提升侧面的一体性。后门把手饰板一直延伸至与尾灯融合,从后45度看去,显现整车尾部的个性。

开门瞬间,新能源车独特的科技感扑面而来:悬浮式全液晶仪表、超大的15.3英寸中控屏、旋钮式电子挡杆……

除了科技感较高的配置以外,广汽AION V Plus车内还采用了特殊材质制作的2.2㎡超大全景天幕,较大的天幕面积基本覆盖车内所有乘坐空间。重点是天幕采用特殊材质处理,即便是烈日当空,车内也几乎感受不到热气。

广汽AION V Plus长达2830mm的轴距保证车内的后排空间较大,使得前排座椅靠背可以完全放倒,与后排形成全平地台,晚上躺平在皮质“床”上吹着空调,无惧蚊虫叮咬,即可透过全景天幕观赏郊外的点点繁星,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坐进驾驶席,广汽AION V Plus无需繁杂的点火操作,只要轻踩刹车转动电子挡杆即可启动,挂入D挡后,轻点“电门”车辆便可顺利起步,相当便捷。

而大部分新能源车,起步时若深踩电门,电机瞬间最大扭矩输出可能会让车内成员感到不适。但广汽AION V PLUS却并非如此,动力输出似乎经过刻意调整,强大的扭矩输出较为线性,深踩油门也不会感到不适。但这不代表车辆的加速性能较弱,它0-50km/h的加速时间为2.9s,加速能力依旧不俗。

同时,广汽AION V Plus不仅加速线性,动能回收基本可以用无感介入来形容。即便是动能回收调至最高,收电门时车辆基本感受不到拉扯感,较为线性的降低车速,与燃油车型非常接近。

尝试了车辆的加速和动力回收之后,我们直接驾驶广汽AION V Plus上了高速,这时可以开启车辆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操作与普通的ACC差不多。实际体验中,该系统可根据导航路径的指引,结合周边交通环境情形,进行实时的自主超车、变道、上下匝道、汇入主路等动作,让驾驶者更感舒适。

此外,该车还具有更实用的自动“代客泊车”功能,有别于常规的自动泊车,广汽AION V Plus可实现从A点到B点的短距离无人驾驶自动泊车,实用性大大提升。据悉,未来还可实现跨楼层控制,让“代客泊车”功能更具实用价值。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广汽AION V Plus能做到充电5分钟,续航207km,确实在新能源领域中较为突出,其续航能力也卓尔不群。同时,其车内从看不见的科技水平、后排乘坐的设置,到起步的动力释放,显然都是为了更好的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经过深思熟虑的安排。不过目前该车还没正式上市,尚未公布正式售价,如果售价合适,经过各种思虑后的它,显然对“思其成”颇有胜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