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再次被人抹黑,是摊上事儿了还是得罪人了?

2021年09月21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人红是非多。

过去一年,坦克300无疑是最火的车辆,数据显示,目前坦克300尚未交付的订单,已经超过15万台,如果累计算上已经交付的车辆,坦克300正在以平均每个月破万的吸粉量,壮大自己的用户群体。

虽然还有很大一批用户尚未提到车,但很显然的是距离他们加入长城大家园,只是时间问题,这由长城的生产能力以及行业的缺芯量多少决定。

​一边是不断激增的销量,另一边,则是频出的“负面丑闻”。

无疑,坦克300同样是过去一年负面问题最多的车型,在一部分社交平台中,坦克300不仅仅露出频次不断增多,同时负面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短视频平台促进了娱乐的速度,同样也拉低了用户的心智。

对产品错误的理解,必然会带来产品错误使用下的不必要问题产生,坦克300的定位是一台智能豪华越野车,本身与传统硬派越野车就有着一定的差距。

​相比于过去传统硬派车型,坦克300多了一些智能,多了一些城市体验感。

对这台车的使用,在越野层面上就一定不会是牧马人这种疯狂爬石头、拔河的车型,一方面是结构设计强度可能比不上传统硬派越野车,另一方面原因是,坦克300的很大一部分用户群体,不是专业的越野选手。

最近,坦克300又双叒叕爆出了四驱系统出现问题的情况。

根据长城调查数据显示,又是一位爆改之后,用低速四驱疯狂非正常用车的车主,在出现问题之后在社交平台上利用坦克300本身的热度,试图换取官方售后保障。

​中国越野文化,非常畸形。

事实上,中国几乎所有关于机车一类的文化,都有着明显的缺失,成长任重而道远,比如说最近非常火的重庆摩博会,出现了不少炸街、超速、冲撞交警以及多车道占道行驶、抢杆上高速等违法行为。

为了博取流量,为了所谓的博眼球好看,这些所谓的爱好者,几乎是顶着道路交通安全法违法。

越野圈同样如此,在全球任何一项公开赛事中,都不会将拔河、爬石头这种以博人眼球、严重伤车的行为来作为比赛。

​企业不会将产品能否完成这些任务作为设计指标,四驱供应商、变速箱等核心传动部件,同样也不会设计如此高工作强度部件,来满足一小部分人畸形的用车需求。

坦克300的越野能力,能够适应很多路况,绝大多数用户的沙漠用车需求、戈壁用车需求以及远征西藏用车需求,坦克300都可以完全满足,从常规越野角度分析,坦克300就是一台非常合格,同时非常优秀的硬派越野车。

事实上,这种非常难以理解的爬石头、拔河等非常毁车的行为,即便是进口越野车也吃不消,途乐、牧马人这些硬派越野车也出现过断轴、四驱系统歇菜损毁的情况。

​硬派越野车以可靠作为服务用车群体的前提,但不可能无止境的满足一小部分人畸形的用车习惯,全球任何一个车型都会在设计强度之外出现问题,坦克300同样如此。

事实上,坦克300以更低的价格,更出色的性能以及不错的城市用车体验,成为了这个时代非常优秀的硬派越野车,这也是短短一年斩获十余万用户认可的关键。

对于更多人来说,坦克300的实力溢于言表,同样对于一小部分人来说,也需要正视自己畸形的用车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