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销量不足三千,这是瑞虎7想要的成绩吗?

2021年09月22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不久之后,全新瑞虎7 PLUS将会正式上市。目前这款车已经开启预售,官方给出的预售价区间为8.69-12.39万元,提供1.5T和1.6T两种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这是一款非常有意思的产品,通过它,我们大致能够明白为什么奇瑞这个品牌总是叫好不叫座。

瑞虎7 PLUS本身是配合瑞虎8来打一套组合拳,但是瑞虎8的销量撑起来了,8月销售了9214台。而瑞虎7则成为了一块儿垫脚石,8月销量只有2786台。有句俗话说得好,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而奇瑞这是没有打得过的竞争对手,就制造一台看起来差点意思的产品,来烘托瑞虎8的性价比。这个方式也是没谁了。

为什么我要说瑞虎7差点意思,首先这台车是为“操控而生”的,这在SUV市场都算是一个新奇路线,尽管别的产品也强调操控,可背地里还是家用的底子。谁曾想奇瑞当真了,弄了一个瑞虎7出来,但在这个价格上买车的消费者,其实更多看重的还是实用性,也就是说瑞虎7自打诞生就没走对路子。

其次,我们能够注意到,瑞虎7 PLUS提供了1.5T和1.6T两种动力总成,很多人都知道奇瑞的1.6T发动机非常强,但是它所匹配的双离合变速箱却是让车主十分头大,尽管湿式双离合它的散热性能已经得到进一步提升,但对于国内这种拥堵路况来说,还是会出现令人抓狂的顿挫问题。

而1.5T车型则提供了CVT的变速箱,顿挫的问题没有了,但是整体的性能也出现了折扣,毕竟这个老旧的发动机虽然品质十分稳定,但是实在没有出彩的地方。当然了,或许有朋友说:我家用要什么性能。

没错,这一点我也同意,但是还记得我上文怎么说的吗?瑞虎7 PLUS是一款主打操控的SUV,很多消费者也是冲着这一点来的,结果发现高不成低不就,十分难受。

然后就是一些生锈的问题,生锈可以说是十年前自主品牌的“魔咒”,但是随着技术进步,一线主流车企基本上已经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甚至带着自家的产品试图冲击高端市场。然而,奇瑞的亲民路线注定了它要用低成本来获取利润,例如这个瑞虎7 PLUS它的预售价,在我看来就已经足够亲民了。

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有其它自主品牌作为比较,瑞虎7生锈的问题就显得十分刺眼,似乎奇瑞没有进步一样。

但事实上,瑞虎7 PLUS从三大件和配置方面都拿出了奇瑞相当多的技术支撑,唯独这些基本品质问题得不到解决,这和技术无关,与成本有染。如果奇瑞说把价格稍微提高一些,同时解决生锈问题,那么市场反应会马上甩奇瑞一耳光。接下来就是迎接无数消费者的质疑:你奇瑞凭啥卖这么贵,膨胀了是不是?

所以,你看瑞虎7天生就是一个爹不疼、娘不爱的产物,目前单月销量不足三千,其实对于这款产品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现如今瑞虎7 PLUS也到来了,还要啥自行车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